美切断供应链 华为明年初或停出货5G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在美国扩大对华为的出口禁令下,华为明年是否能如期交货5G设备,令人质疑。台经院分析师指出,一旦华为目前手中的晶片库存用完的话,将会面临一大挑战。

《CNBC Television》:“(美国)商务部正努力切断华为与美国技术供应。”

美国加大力度出手制裁华为,切断华为的晶片供应链,世界各国与行动通讯业者高度怀疑,华为是否能兑现与合作伙伴的5G合约?

台经院产业分析师 邱昰芳:“在没有办法取得一个晶片供应的状态下,当然整个出货就会受到明显的一个影响,所以我们看到华为近期其实在积极的寻求这种替代性供应链的出现。但是因为相关的半导体的设备,可能都掌握在美国手中,所以其实它要寻求一些替代性的供应链其实不太容易。当它目前手中的晶片库存一旦用完的话,那可能就会面临比较大的一个挑战。”

目前华为的生杀大权,握在别人手里,华尔街知名投行“杰富瑞集团”评估,缺乏关键技术与零件供应,华为将失去建造5G基地台与其他设备的能力,再加上美中贸易战持续延伸,华为恐怕从明年初,将停止供应5G设备

台经院产业分析师 邱昰芳:“相关的零组件是不是能够确保有一个稳定的供应,如果没有办法顺利取得的话,可能就必须在性能或者是整个规格上面,可能被迫要做一些调整。所以未来在整个需求面以及在整个供给端,都会同步受到影响的情况下,这个影响会在明年初逐步的浮现。”

虽然华为宣称在全球签下了91项5G商业合约,不过在美国扩大出口禁令下,华为的供货能力,受到外界质疑。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