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急转弯 计划半年内淘汰华为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曾决定要在5G系统中采用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设备的英国政府,日前传出消息,将逐步停止与华为的合作。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对华为设备的安全性有疑虑,他们认为,华为因为受到美国制裁影响,可能使用难以控制安全性能的技术。英国政府将在六个月内取消为5G系统安装华为设备的计划,并清除已经嵌入系统的华为设备。

这一变化将改变此前英国政府的决定。今年初,英国首相约翰逊曾表示将允许在英国5G网的非关键部分使用华为设备。但美国并没有停止劝说英国全面放弃华为的努力。

另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有业内专家分析说,如果法律不改变,如果中美关系得不到缓和,华为将有很大风险停止对外供应5G设备。

今年初华为获得了来自全球的91个5G商业合同,其中有47个来自欧洲,27个来自亚洲,其它17个是其他国家。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