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恶化 中企加速逃往中港股市上市筹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5日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证券交易所是中概股的最热门上市地点,但现在这一情况有所改变。海外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的前六个月中,位于上海和香港的证交所成为了中国企业的热门上市(IPO)地点,相比之下,海外其他地区的企业上市、公开募股数量都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

近期以来,美国增加了对中共当局关于疫情、港版国安法等多个领域的谴责,两国紧张关系持续升级。近期,美国纳斯达克指数重新修定上市规则,添加了在美上市公司需遵循美国审计等要求,新规被指针对中概股。

在中美关系下滑的情况下,许多已经在美国上市的中企巨头返回香港二次上市,6月份,网易和京东都在香港证交所完成了上市。

CNBC报导引用咨询公司安永(EY)的评论说,随着中美紧张局势的加剧,更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将涌向香港或大陆。

安永指出,目前已经有超过138家公司在香港提交了公开文件,这代表这些企业希望赴港IPO的愿望。

根据安永发布的报告,在2020年的上半年期间,大中华区的企业上市数量增长了29%,上海的上证综指以及香港恒生指数称为企业公开募股的热门地点,相比之下,美国的上市企业数量下降了30%,欧州的IPO数量下降了47%。

相关的数据似乎显示中国的金融市场气氛活跃,但身在其中的中国股民认为,中国的股市情况实际上已经陷入了一种疯狂的局面。

周五(7月3日),上证指数高升至3100点,而在下周,多达10家中国企业准备在上证综指发行IPO募款。这种情况并不寻常,因为中共当局仍然正在遭受长江流域严重水灾、疫情、外贸订单损失、经济下滑等一系列事态的影响。

许多股民质疑,最新的股市动态是中共当局操纵的结果,在以往,证交所积极发行新股的时刻大多是大盘上涨的时刻,当局很可能借助这种假象以吸引更多“韭菜”(股市散户)投入更多的资金。

在股票交易板块,有股民留言说,“指数涨,钱包不涨”,“老乡,快进场接盘了”。

打铁***:以后指数会越来越听话!各位账户里的数字就难说了!

大陆股民****:响雷… 记住了:这是梅雨季节,电闪雷鸣随时 会到来……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