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转务农 靠“水果丝瓜”打响名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台湾云林有一位青农,种水果丝瓜,这种丝瓜造型讨喜、口感爽脆,还接到了国外的订单。来看看小巧的“水果丝瓜”。

虽然是酷夏,但大伙站在丝瓜棚下觉得很清凉,抬头看像不像迷你版的绿色热气球呢,造型小巧可爱,因为可以生食,所以取名“水果丝瓜”。

青农 林孟宽:“因为它我们改良过,它叶子变比较小,然后通风性变好,它最怕的就是一般外面一些白粉啊、落菌病这种,我们在管理上,有机资材的管理方式。”

林孟宽原本在服务业担任经理职位,辞职后先是种玉女蕃茄,后来又种苹果苦瓜,但都因为气候和雨水因素而打退堂鼓,后来开始用几种丝瓜来混种研究,经过二年的试种,找到网室栽培、蜜蜂授粉、种植距离拉大几个诀窍,终于有了收成。

民众:“(吃起来跟一般丝瓜有什么差别?)口感比较鲜甜爽脆,一般丝瓜比较软。”

青农 林孟宽:“它也不是长出来就会这样子,因为在肥料管理方面,很注意微量元素的管理,如果在这部分没控制好的话,它果形可能就会变异了,那变异了口感、卖相也都会跑掉,因为肥料没管理好,里面口感密度就会差异很大,”

水果丝瓜因为口感以及造型讨喜,再加上保鲜技术的成熟,目前已开始接受国外订单。林孟宽表示,服务业的管理专长以及生鲜知识,让他获益很多,另外还有很多长辈提供宝贵的意见,也都是他今天成功的重要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