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港人坚持抗战!国安法十大暴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近期问题反馈 节目收看须知】

最近,不少观众跟我反映,说订阅后,也按了获取“新节目上传通知”的小铃铛,但是根本长期收不到小铃铛的提醒。也有的观众,以往可以在自己YouTube首页的推荐区,直接看到新节目的显示,但近期也会看不到推荐。

我们节目通常是美东时间的每周一到周五的晚间10点到12点之间上传,周日会视情况加播。所以在这些日子,您如果没有收到YouTube系统的任何通知,可以直接到我们频道来看,方法是,可以直接在Google的搜索引擎,或者YouTube 网站,搜索“新闻拍案惊奇”或者“大宇”这两种字样,都可以搜到频道,您也可以将我们频道链接,在您的浏览器上保存,这样更可以快捷登入。

如果我们节目播出有任何调整,您可以在我们节目的YouTube社区,或者我的推特账号@xwpajq,抑或是我们节目的官推@xwpajq_dayu,找到相应通知。

另外,还有朋友在询问我们节目的免翻墙链接,我们节目每期都有免翻墙链接,会贴在每一期节目视频的下方,您很容易就能看到。

以上,我们对有关节目收看的事项,为大家做一个汇报。

国安法进港 古籍兵法的启示】

回到时事,大家都知道了,《港版国安法》,恰如预期,在6月30日在人大常委完成立法、表决全票通过,并且当天习近平即签字,晚上就刊宪生效。

如今中共处处碰壁,国际环境恶劣,它为何如此急推港版国安法,继续令自己身陷更加恶劣的局面呢。

中国古代有一本兵书,叫《阵纪》。当中引用战国时将军吴起的话说:“有一死贼伏于旷野,千人捕之,莫不枭视狼顾者,何也?盖恐死贼突至,奋命伤人。所谓一人挺刃,万人避之。非万人皆不肖也,必死与必生之心不同。”

大意就是,一个亡命徒站在旷野中,上千人去抓他,为什么也要非常小心谨慎呢?因为怕亡命徒不要命地去伤人。这就是一个亡命徒执刀,很多人都想避开。这不是说那一万人能力不行,而是他们之间,一方是亡命徒,而另一方是抱着一定要活下去的正常人的心态。

现在中共就是在扮演一个“亡命徒”的角色,在恶劣的国际环境下它还努力推动港版国安法,就是给人们制造恐惧。以吓阻香港的持续抗争,避免动摇其统治;破坏香港的制度,以免其成为大陆人向往的对象。而亡命徒的恐吓威逼之所以能得手,正是抓住了人们的求生心理。

求生没有错,但求生之人也能战胜亡命之徒。

这个《阵纪》中还有一句话:百人一心,则能陷千人之阵,乱千人之伍;千人齐刃,则能覆三军之众,杀万人之将;万人并力,则四海震惊,无敌可向。

其实,香港人在反送中期间,正是以这种精神,令共产党没办法让反送中运动消失。

还有一句话,叫:一人必死,足敌十夫;万人必死,天下莫当。必死并非求死,形容的是一种信念。香港人不求死,但是不少抗争者真的是忘死地为自由而战,很多人在运动指出甚至在上街前写好遗书,正是他们在抗争运动中所展示条幅上的字句: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这是出自《道德经》的一句话。

共产党看到香港人不怕死,背后还有一个独立法律制度的屏障,现在它要釜底抽薪,破坏掉这个屏障,把对香港人的这个恐吓升级。

但是,这么做,恐吓升级,推出国安法,在充满智慧的《道德经》一书,早就对这种做法提出过警告。

里面有这么一句话:将欲歙之,必固张之;将欲弱之,必固强之;将欲废之,必固兴之;将欲取之,必固与之。是谓微明,柔弱胜刚强。鱼不可脱于渊,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这句话我们不逐句解释,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解释,其中一种解释,大意是:以退为进、以守为攻、以与为取,“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也就是说,当政者不能耀武扬威,动不动就以严刑峻法来胁迫人民。

对于香港,按照正常政府的做法,应该是顺应民意,按香港人的意见治理香港,那自然相安无事。但是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决定它不能与其它社会意识形态共处,因此,中共逆道而行,以“国家利器”示人,一定会导致“物极必反”、“势强必弱”。

那么香港民主派人士,还有国际上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人们,一定会因此“万人并力,无敌可向”,就算是亡命徒,也要招架不住。

【阿基米德妙退罗马战船 袁弓夷法案“四两拨千斤”】

有一位观众,叫“kill”,给我写信,提到一个西方历史典故。

公元前218年,第二次古罗马和迦太基的战争。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协助守卫叙拉古城,命城中女性,拿着各种各样的镜子,聚阳光而照罗马战船,造成战船因受炙烤而起火,阵势大乱,造成战船队伍掉头逃跑。这样,阿基米德用柔弱的女性,和镜子,就击退了罗马军队。

这体现了两点:一个是四两拨千斤的智慧,还有一个是大家的齐心协力。

到了现代,哥伦比亚大学以500名大学生做了相关实验,他们拿着镜子聚光,发现温度只上升到200度,所以说这个典故是假的。但是也有观点说,他们人数太少,如果增加到1000人,那么温度会不会升到400度?那这个温度,就足以让一些东西燃烧起来。那么两千人、三千人,上万人呢?

因此,无论是香港人自己,还是国际上更多支持香港争取自由的人,在此时此刻,都更应该戮力同心,运用智慧,去打这场“自由保卫战”。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在美国推动的一项法案,就是把中共定为非法组织,而后所有九千万中共党员及其子女,都无法入境美国,在美资产会被冻结,因为是犯罪分子,所以今后更无人与中共党员做生意打交道,除非这些人退党,与中共决裂。这就是一个“四两拨千斤”的办法。

七一游行首次被禁!港人互相鼓励继续上街】

而就在国安法已经出台的危急关头,香港人还在社交媒体上互相呼吁,7月1日用自己的方式,走上街头,灵活抗争。

我们之前节目也提到过,袁弓夷的建议是,7月1日能出去的人越多越好,这样国际的声援,也会更加有力。但就像是很多人的想法一样,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

“七一”这一天,到底要以什么形式上街,怎样做安全,我想很多人会有自己智慧地选择。

【国安法已生效 重点一次看懂!】

那么现在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新通过的《港版国安法》的主要内容。

北京时间6月30日周二早上,中共人大常委会以162票全票通过香港《国家安全法》。整个过程被批评是“黑箱作业”,因为过程中从未对外公开条文,就连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没看过相关的草案。

习近平随即在6月30日当天签署第49号主席令,让这项国安法当日便列入《香港基本法》的“附件三”,正式施行,于30日晚11点正式生效。中共国务院的港澳办和香港中联办,纷纷发声支持,说要保证国安法实施到位。

这项香港《国安法》,一共有六章,根据BBC的整理,涉及的重点内容包括:

(1)第14条规定,香港维护国家安全会工作不受任何机构、组织和个人干涉,决定不受司法复核。

(2)第16条规定,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可以从香港以外聘请合格的专门人员和技术人员,协助执行国安职务。

(3)第20条规定,分裂国家行为并非以有否使用武力为指标。

(4)第22条规定,所用字眼为“推翻政权机关”即属犯罪;另外,攻击破坏特区政府场所也属于颠覆国家政权。

(5)第24条规定,对人的严重暴力、爆炸、纵火、破坏交通工具、干扰交通、水、电、通讯,全部可被视作恐怖活动(威胁也属于恐怖活动)。

(6)第29条规定,用非法方式引发香港居民对中央政府或港府的憎恨并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也属于勾结外国势力。

(7)第35条规定,任何人经法院判决危害国家安全罪行,即丧失参选和议员资格,或出任任何公职,及选举委员会委员资格。

(8)第41条规定,因为涉及国家秘密,不宜公开审理,禁止新闻界及公众透旁听或部分审理程序。

(9)第43条规定,警方经行政长官批准,可对有合理理由怀疑犯国安罪的人截取通讯和秘密监察。

(10)第46条规定,律政司可以国家秘密为由,要求没有陪审团。

(11)第54条规定,驻港国安公署会与港府采取措施,加强对外国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和新闻机构的管理和服务。

(12)第55条规定,三个方式决定是否由驻港国安公署行使管辖权:1.案件复杂,港府管辖有困难、2.出现港府无效处理的情况、3.国安有重大威胁。

(13)第60条规定,驻港国安公署执法不受港府管辖,只要有其证件,执行职务时就不受港区执法人员检查等等,而且公署及其人员享有港区法律外的其他权利和豁免。

以上这些内容大家看到了,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为所欲为。接下来我们继续提炼以上的内容。

香港国安法的全部条款针对四大面向的罪责: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势力。这四项罪责,每一项轻则判3年,最高刑罚都是“终身监禁”。这与之前传出的消息相符,另一个有关国安法是否有“追溯期”的问题,现在也明确了,不设“追溯期”。

【《国安法》的大脑和爪牙 国安委与国安公署】

为实行《国安法》,中共在香港成立的两间新机构:国安委和国安公署,有极大的不受制约的权限。

“国安委”承担主要的所谓维护国安的指责,主要由香港特首和港府各级主要官员,还有北京派去的国安顾问组成。这一委员会的任何工作信息,可以不对外公布,而且做出的决定,不受香港的司法复核。

“国安委”像是一个大脑,而“国安公署”更像是直接执行国安法的爪牙。

“国安公署”的人员在香港办案的时候,只要拿着证据,香港警察也管不着,并且香港政府各部门还得提供必要的便利和配合,工作人员享有香港法律以外的权利和豁免。

通常,相关国安法的案件,是在香港审理。但是有三种情况,“国安公署”有权把人送到中国大陆审讯,这三种情况包括:第一,涉及外国或境外势力介入的复杂情况,香港政府管辖确有困难;第二,香港政府无法有效执法的严重情况;第三,国家安全面临“重大现实威胁”。

此外,“国安公署”对于香港警务处和律政司,这类有关国安的部门负责人任命,也有权干预。相关人事任命之前,要书面征求国安公署的意见。

以上这两个新机构,“国安委”和“国安公署”,是香港“国安法”的左右手,它们的共同点,一言以蔽之:它们干什么,香港管不着,而且还要配合它们。

此外,香港警队的权力也被扩大,包括,香港警察在办理国安案件时,可以搜查相关人士的居所、车辆,并且要求相关人员交出旅行证件或限制离境,冻结资产,如果需要截取通讯或者秘密监察,经过特首批准就可以,不需要经过法庭授权。

而审理国安法案件,也需要香港特首指定专门的若干名法官,任期一年。而且香港律政司可以决定,相关案件可以在没有陪审团的情况下审理,而且可以是“闭门审讯”。若法官认为被捕者会继续危害国安,则被告不能获得保释。

同时,国安法还会加强监督和管理相关的学校、社团、媒体、网络、外国NGO和新闻机构。

【国安法进港日日“诸事不宜” 众志解散 分头抗争】

具体而言,国安法下,会威胁到的活动包括:在游行中举着香港独立的旗帜,呼喊港独口号,都属违法;反送中期间香港勇武派抗争者,使用来阻挡警方前进抓人的“燃烧瓶”,还有设置路障等做法,也会受国安法管辖;还有香港人聚集歌唱《愿荣光归香港》,可能也被视为“煽动分裂国家”;甚至香港的“黄色经济圈”,都有机会被扣上“分裂国家”的帽子。

目前,政党“香港众志”,出于安全考虑,已经在国安法生效后自行宣布解散,主要成员黄之锋、罗冠聪、敖卓轩和周庭已宣布退出,但发声明呼吁各成员“必需化整为零,众人应以更灵活的方式继续投入抗争”。

其中,黄之锋说:当国安恶法压境、解放军演示狙击“斩首”,在香港从事民主反抗,忧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无稽之谈。以十年起计的政治牢狱、送到白屋严刑铐问、乃至直接送中,谁也没有办法确定明天。但她最后说:会继续坚守我家,香港,直到他们把我从这片地上灭声、抹杀。

罗冠聪说:在《国安法》带领下,香港掀起一股腥风血雨的文革潮,香港人将被以言入罪、以思想入罪,轻则三年监禁,重则在白屋被刑求兼送中,人心惶惶。在此,我宣布退出香港众志,并以个人名义继续参与反抗运动。守护我城,直至最后一刻。

【港人坚持七一游行 港5千警力戒备】

面对国安法入港,包括民阵在内的香港民主派组织表示,会坚持七一大游行,号召民众走出来,反抗国安法。

不过,今年的七一游行首次被禁止,香港支联会发文说:七一游行首次被禁,标志一个时代的终结。不过众多香港抗争者表示,会坚持以个人名义上街。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说:七一不上街,又谈何选举,七一不上街又谈何之后的自由与民主,七一不上街又谈何之后的抗争。用人数去告诉他们(政府),你们不要DQ任何人,你们不要控告任何人,你们不要去打压任何人的自由与民主。

他说自己个人名义参加游行,还要坚喊口号,游行主题仍然坚持是:反对国安恶法,坚持五大诉求。

此外,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朱凯廸等人,也于6月30日在香港终审法院外,会见记者,手里拿着“反对国安恶法”的标语,宣布坚持七一游行,他们还喊出“废除国安恶法”、“七一街头见”的口号。
这一次七一游行,时间在7月1日下午2点集合、3点起步,但路线改为从东角道起步,直到遮打道截止。

有人在网上发言说:如果国安法颁布后,香港人又出来200万,那么,国际将以怎样眼光对待香港,香港会制造出何种气势呢?

我们还记得,去年巾10月禁蒙面法出台之时,香港当局也是气势汹汹,但是并没有有效阻止香港人上街的愿望。现在北京公布的国安法,当局会以怎样手腕实际执行,这是接下来外界观察的重点。

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香港政府已经决定派出5000警力设防,如临大敌。

在坚持街头抗争的同时,越来越多的香港年轻人,准备报名参加9月份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想让外界看到,香港人没有退缩。即便在国安法下,如果有牵涉国安的罪名,相关参选者将被剥夺参选资格。

【美取消香港特殊地位 影响零关税税率 上千美企或撤离】

而就在香港国安法通过前夕,应该是美国提前得到了确切消息,因此美国商务部在国安法表决前,就在6月29日正式宣布“撤销香港的特殊优惠地位”。商务部也在评估,看是否进一步取消香港跟中国大陆的“差别待遇”。

商务部长罗斯说:中共安全法的实施,导致美国敏感技术被转移到中共军队的安全风险增加,同时损害香港自治,因此导致香港特殊地位被撤销,包括“出口许可证豁免”。

路透社分析,香港的特殊待遇被取消,将使香港失去零关税税率,直接影响高达5200亿美元的美港之间的贸易,而在香港的1300多家美国公司,相当一部分也可能离开香港。

也在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即日起停止出口美国生产的防御装备到香港,同时,美国还将采取措施,在涉及国防和军民两用技术上,对香港实施跟大陆相同的出口管制。

【国际社会关注国安法问题 日媒担心二次“六四”】

此外,欧洲理事会、英国、日本政府、国际特赦等国际机构和国家政府,都对国安法的出台,表达深切关注。

日本媒体早在6月28日刊文,宣称担心国安法出台后,香港真的出现第二次六四事件,不过,日媒也指出,如果真的来第二次“天安门事件”,中共政权在国际震惊的压力下,也就要完结了。

在今年6月4日喊话灭共的前中国国足前锋郝海东,在国安法出台一刻,再次录制视频,喊出心声。

“向你们表达深深的敬意,我会永远和你们在一起,消灭中国共产党,消灭CCP,消灭中共是正义的需要。中国共产党是危害全人类的一个邪恶的组织,我坚信、我相信,世界自由、民主、法治、文明的社会,一定会剔除中国共产党。文明的世界里,不应该拥有它们的位置。共产党,你们完了!”

【一国两制失效武统台湾?中共西沙演兵美军“陪练”】

香港《国安法》一出,中共可以在香港为所欲为,有香港建制派人士说,本来想《国安法》主要由香港人自己执行,但条文细节一出,没想到如此严苛。这项国安法,完全是中共在香港任意抓人、审讯、且不必对外告知任何消息的保护伞,使得一国两制彻底终结。

那么,一直以来,中共想用香港一国两制来示范,去作为所谓统一台湾的基石,现在国安法出现,看来中共也是撕破脸、放弃了这个选项。

台湾人“林泉忠”6月30日发文提到了“香港国安法”之于中共对台湾政策的意义,他提到两点:第一,脱离以香港垂范台湾的统一思路;第二,赋予了北京另辟蹊径“解决台湾问题”的自信。

林泉忠预测:在可预见的未来,北京在对台政策上的特征,将更偏重于“硬”的展现。台海进一步风高浪急,无可避免。

6月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重申要军队做到“绝对忠诚”,而且要军队坚持“备战打仗”。共军并计划7月1日开始,在南海的西沙群岛,进行军事演习。对此,美军派出两个航母战斗群,进入菲律宾海,提前于6月28日开始军事演习。似乎是在紧盯中共的军事部署,随时预防可能出现的危机。

而同在这一区域的东沙群岛,属于台湾,此前有传言说,中共可能有计划先攻台湾东沙,以制造声势。

【新型猪流感或人传人酿大祸!北京防疫仍如临大敌】

就在中共折腾全世界的同时,中国大陆出现了一种具有巨大潜在危险的新病毒。

6月29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篇报导提到,在中国屠宰场的工作人员身上,科研机构检查出猪流感的“新病毒株”,这种病毒可以在人体呼吸道内生长繁殖,暂时被简称为“G4”,与2009年流行全球的猪流感H1N1病毒相似。科学家担心,G4病毒株如果进一步变异,会变成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新病毒,由于人类对这种病毒尚无抵抗力,所以可能造成新的一场瘟疫大流行。因此,研究者建议,要对养猪业的工人,进行严密的监视。

与此同时,北京中共病毒的瘟疫,仍在持续扩散。

《大纪元》时报再获得独家消息说,北京市卫健委6月24日下发文件说,要对相关治理疫情的医院,进行病房“24小时门禁管理”,要求病患和指定的唯一陪护人,除非必要检测和治疗,不然不能离开病房。

另一个爆料信息显示,北京市急救中心6月22日下发一份通知,提到了所谓“三防、四早、九严格”的防疫要求。

三防是指: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而“九严格”中提到一点是“严格进京检查站管理”,要求防疫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持续保持最高等级检控”。

【为何去湖北医护被禁止回京?中共政治局会议反常】

这份通知中还提到,出于“安全”原因,要求所有医务人员谢绝交流聚会,外地回到北京的医护,也应该自动上报并居家隔离。最需留意的是,如果是在湖北省的医务人员,暂缓回北京。这是什么意思呢?是不是表明湖北省的疫情危险继续存在。

6月20日,曾有一名姓武的学生透露,本次北京新发地爆发的疫情,与来自湖北省的货物有关。

总之,以上这些措施,显示北京当地疫情绝非轻微。

因此,有人分析说,6月29日习近平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官方媒体在报导的时候,并没有使用图片和影片,只有文字报导,说明这些政治局常委,有可能进行的是远程视频会议。而且官媒报导中只提到了习近平一个人的名字。因此有观点继续认为,可能中共7常委中,有人中招感染,久未有音信的政治局常委之一、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具有最大的嫌疑。

【大水淹到长江中下游城市 高压线落水电死人】

那么,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的水患。由于连日暴雨和多处水库泄洪,长江和汉江已在6月30日达到设防水位,比以往提前四天,显示水情危急。

大陆中央气象台宣布,7月2日开始,长江流域及其支流,还要迎来新一轮的降雨。

就像我们昨天节目所说的,按照近日水淹城市的发生顺序,从重庆綦江的大洪水,一路沿长江下来,宜昌、武汉先后淹水,接下来,中下游的南京等地可能继续受到灾害影响。

事实确实如此,而且实际上跟武汉被水淹几乎同一时间段,6月28日,南京的浦口、溧水、高淳等地下大暴雨,当地55座小型水库洪水溢出。从传出的视频可以看到,南京地区的街道,同样被大水淹没,车在水中泡,人在水中行。

同一天,安徽芜湖的长江大堤,已经被江水漫过。

大水还造成了其它危险,例如触电,湖北襄阳发水后,一根高压电线落入水中,造成街面上一名年轻女子触电身亡。而相关事例,据报道,已经发生多起。

【中共承认三峡泄洪 还有山洪等四大灾威胁南方】

此前,大陆官媒说三峡大坝泄洪,不说泄洪只说发电,但是长江中下游水患频现,民间对长江水坝泄洪的责任议论纷纷。6月29日,中共官方终于承认,三峡大坝进行了今年首次泄洪。但实际上,是不是首次,他们心里很清楚。同时,中共官方还指出,三峡库区附近,即将迎来新一波洪水。看来,中共承认泄洪不是要给民众交代,而可能是灾害又一次压不住了,因为三峡库区接下来面临更进一步的洪水考验。

另外,在6月30日凌晨,中央气象台还发出气象灾害预警,要人们警惕暴雨、雷暴大风、冰雹、山洪等灾害的侵袭,时间至少从当时一直持续到7月1日8点,涉及区域再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浙江等大多长江以南省份。而进入6月后,根据中共官方消息,洪水和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1200多万人受灾,78人死亡。而根据民间反馈,中共对水灾仍涉嫌瞒报,实际的灾害程度,可能远远比这更糟。

~~~新拍互动~~~

现在进入新拍互动。我们就简单分享一件事。

昨天我读错了一个字,薅羊毛的薅,我读成了“ru”,遭到众多观众留言和写信纠正,鄙人实在是受“恐”若惊。

观众“Grace W”、“头疼医屁股”、“自由万岁”等等,都留言说那个字念hao,是东北话。

观众“Zhipeng”毫不客气地说:建议你提高一下知识水平。

这真是一个受益终生的建议,在此谢谢各位观众的纠正。我接下来一定勤加复习,记住薅羊毛的“薅”。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节目电邮是:[email protected]。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欢迎订阅和分享我们的节目。每一期节目更新,如果您点击了小铃铛,但是没收到更新通知,欢迎您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也欢迎您加入我们的会员,观看会员区专属的特别节目。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李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