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洪水肆虐 三峡危急 中共只管维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8日讯】中国南方目前正在遭受洪水肆虐。连续几轮的强降雨已经造成中国26省一千多万人受灾,上千座水库泄洪,广受各界瞩目的三峡大坝也被认为面临溃坝的风险。但中共当局却严令禁止灾区民众披露灾情,并禁止发布所谓的“敏感信息”。

根据中共党媒《新华网》的报导,截至6月23号,今年的洪水已经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江西、重庆等26省市地区超过一千万人次受灾。

受强降雨影响,中国大陆长江上游支流、綦江重庆段出现了80年以来最大的洪灾,有民众表示水位比平时能高10米。

网友上传到网络的视频显示,重庆多处沿江公路被淹、铁轨中断,商铺、加油站、居民房屋等许多地区都严重淹水,南川的河水泛滥已经把公路给淹没了,还有多处发生土石流。

贵州省遵义桐梓县木瓜镇等6个乡镇及铜仁沿河县也发生灾情,山体滑坡、桥梁受损,水电道路中断,已造成多人死亡。

贵州民众 季先生:“我家乡的一个县,五个乡镇全部淹水。遵义桐梓县娄山关,挨着重庆綦江的。就有这么一条河,綦江这么大的水,直接把一层楼全淹了。我们那里报导的更少了。主流媒体央视、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你看不到。各省会报导一点。”

包括佛子岭、磨子潭、白莲崖、龙河口等大型水库在内,安徽省有近300座水库泄洪,造成六安市西河口乡多个村庄发生严重洪灾

湖北省有680座水库泄洪,导致咸宁市的赤壁、通山、咸安、崇阳县,黄石等地出现洪灾,房屋农田被淹,部分地方出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

广西桂平市上游的金田水库也在暴雨后开始排洪,导致漓江支流遇龙河水位暴涨,街道一片汪洋,房子被淹。遇龙河边一家酒店员工表示,桂林漓江有多个水库,泄洪不会告知,让沿途商家损失惨重。

除了地方政府公布的这些水库泄洪。有网友上传视频表示,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也在悄悄泄洪。但中共官媒避谈“泄洪”二字,报导中只是声称,长江上游的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四座梯级水电站,今年首次“全开运行”。

长江三峡大坝1994年开工,到了2006年5月20号大坝主体部分完工,历经15年,2009年年底全部完工。当时中共喉舌《新华社》称其为一个跨越时代的水利奇迹。不过,这个所谓“奇迹”现在已成为世界最危险的大坝。

虽然中共当局一再强调三峡大坝安全无虞,不过网上流传着法学教授贺卫方与学者聂圣哲的对话截图,表示三峡大坝确实状况严峻。

中国著名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在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曾表示,比起坝体变形,三峡大坝更为严重的是渗漏问题,坝体船闸四周的渗漏问题相当不乐观,是施工最差、位移最大的所在。三峡大坝从工程论证、设计、到最后的施工品质检查,都是相同人马进行,无疑是球员兼裁判。

王维洛指出,大坝现在上下游都发生洪水,上游的居民希望大坝放水、下游的居民企盼不要放水。大坝在施工前的论证就已经知道,这样的建筑对治水完全没用。

中国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曾预言三峡大坝会出现12种灾难性后果。前11项在这些年来已经全部应验了,最后一条“终被炸毁”也被认为是早与晚的事。

严重的灾情下,中共关注的焦点却是维稳。

有网民透露,重庆市公安机构已经紧急通知,如果发现民众在网上或公开场合发布所谓的汛情“敏感消息”,一经查实,立即逮捕法办,绝不姑息。

也有评论说,中共隐瞒水灾、隐瞒三峡大坝的安全性与隐瞒疫情的目的如出一辙。

大陆公益人士 董广平:“主要是为了维稳的需要,这是它最关心的,对它的管制维稳有没有利,它是以这个为标准,它不说是洪灾大小的问题,它不会考虑民众的安稳死活,这个不是它关心的。”

最近民间有关三峡大坝危殆的警告不断出现,民众担心,如果当局隐瞒溃坝信息,大坝在无预警的情况崩溃,长江中下游地区几亿人的生命,全部都将葬送。

撰稿:梁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