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压顶 中共威胁废除贸易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26日)表示,白宫将对破坏香港高度自治和限制人权的现任及前任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中共则向华府暗示,若美国在中共视为“禁区”的问题上跨越“红线”,将可能危及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蓬佩奥周五在美国国务院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对中共现任和前任中共官员进行签证限制,这些官员据信对破坏香港高度自治负有责任或是共犯”。同时,这些官员的家庭成员也可能一同受到签证限制。

国务院这一声明是为了回应中共对香港实施新的国安法。预计中共人大将在周日(28日)开始的为期3天的会议上通过这一立法。

此前一天,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一项法案,将对破坏香港自治权的中共官员、企业和银行实施制裁。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北京已开始悄悄向华盛顿传递一个信息,暗示美国在台湾、香港等北京视为“禁区”的议题上施压,可能会危及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实施,危及中共对美国农产品和其它出口产品的采购。

此外,中共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周签署的《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也表示“强烈不满”。该法案被认为是针对中共侵犯维吾尔人权目前最重量级的回击,直接制裁那些长期不人道对待或关押维吾尔人的中共官员和实体。制裁手段包括:冻结被锁定中共官员在美资产、拒绝他们入境美国并拒发或取消他们的签证。

根据中共官方报导,蓬佩奥上周在夏威夷与中共高级外交官杨洁篪会面时,提出了这些问题。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尽管杨洁篪重申了中共政府履行贸易协议的承诺,但他强调双方必须“合作”。一名中共官员表示,这意味着美方“不应该跨越(中共的政治)红线”。

了解会谈情况的人士说,蓬佩奥并未做出任何让步。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表示,蓬佩奥前往夏威夷时,期待“一个全新的视角和具体的行动”,但结果令人失望。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