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国9连击 领军国际抗共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6月26日,星期四。

凌晨5点05分,新疆和田接连发生至少8次地震,最高震级6.4级。截止早上9点,共发生17次余震,最大余震4.7级。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中国经济因为北京疫情再度收紧,野村证券将第三季度GDP增长幅度再次下调,从4.5%降到了4.3%。有分析认为,疫情和国际制裁等,将使中国经济复苏艰难。

中午1点半,中共一架军机闯入台湾西南空域,遭到台湾空军广播驱离。这是中共军机在本月第9次入侵台湾领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前天(24日)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 在亚利桑纳州发表了一个对华政策演说。他说美国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外交政策最大的失败就是误判中共。天真地以为与中共来往,会促使它变得更加自由。美国误判的原因是忽视了中共的意识形态。但是他指出“美国对中共被动又天真的日子,已彻底结束了”。

有一点必须指出,奥布莱恩特别强调,“我们(美国)对中国人民充满深深敬意和钦佩。美国与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友谊,但中国共产党不等于中国、不等于中国人民。”

迄今为止,这是美国方面最强硬、也是最全面的一次对华政策演讲。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感觉:美国真的醒了。其实从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美中关系就在一天天变化着,如今正领军国际抗击中共。仅美国在最近两天,就有9连击。

第一击:参院通过《香港问责法》

昨天(25日)中午,由民主党参议员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发起的《香港问责法》,在参议院全票通过。这项法案原称《香港自治法》,范霍伦表示,这项立法将向北京发出明确信息,如果破坏香港自治,就会有后果。

根据法案内容,将对支持中共限制香港自治权的人或公司实施强制制裁。如果有银行与违反香港自治的人士做生意,将被限制与美国银行合作,并被限制美元交易。

毫无疑问,这是对北京强推的港版国安法有力的反击。虽然还要经过众议院审议,并由总统签署才会生效,但从目前美国政界所表现出的态度,即使有阻力,也可能不大。就是说,立法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

第二击:美欧对话机制成立

昨天(25日),国务卿蓬佩奥在布鲁塞尔论坛上讲话表示,美国接受欧盟提议,成立美欧有关中国问题的对话机制。

他表示,尽管美欧在意识到中共这个威权政权的崛起,以及对自由社会的影响等问题上都很缓慢,但“中共政权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使美国与欧洲都觉醒过来了,中共政权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隐瞒加速了人们的觉醒”。

他说,“为了维护我们的自由社会、繁荣和未来,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继续大西洋两岸的这种觉醒,以应对中国(中共)的挑战。”

蓬佩奥指出,自由与威权之间是没有妥协的,我们的未来不能由中共来塑造。不是美国迫使欧洲在美中之间做选择,而是中共在迫使欧洲在自由世界与中共威权之间做选择。

第三击:列中国贩卖人口为最严重国家

昨天(25日),川普政府发布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贩卖人口最严重国家之一,并且经常剥削弱势人口。这是美国连续第四年,把中国列入人口贩卖问题最严重的国家名单。

蓬佩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拥有最严重的人口贩运问题。中共和国企强迫公民在恶劣的环境下为一带一路项目工作。

报告指出,中共在新疆地区强迫少数民族劳动,并将这个计划扩展到其它地区,扩大了对宗教和少数民族的迫害。而中共未能达到消除人口贩运的最低标准而且几乎没有为此付出任何努力。

美国《人口贩运受害者保护法》发起人、资深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必须追查、起诉人口贩运者,让他们接受司法审判。

第四击:反恐国别报告:中共以反恐为名压迫民众

前天(2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去年反恐形势国别报告。其中批评中共继续以反恐名义,打压和监控维族等少数族裔和异议人士。

报告在中国部分指出,中共的反恐,仍然难以与中共政府打压其认定为分裂或颠覆的和平活动区别开来。中共的反恐目标仍然是针对所谓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的维吾尔“极端分子”,尽管缺乏证据显示叫做这个名字的组织仍在活动。

报告说,中共利用反恐为借口,从2017年4月以来,在新疆关押了一百多万少数族裔,并制定新法对新疆加强控制。同时中共在香港的发言人错误地将抗议者的行为描述为“恐怖主义苗头”。

报告指出,中共试图将自身展现为反恐全球领袖,实际是利用这个平台,继续实行它的压迫政策。

第五击:将制裁20家军控中企

前天(24日),多家媒体报导,美国拉出了一份清单,20家中国科技公司被中共军控制或拥有。这些企业中,大多数是“国字号”企业,包括航空、核电等多个重要领域。其中中共的科技龙头老大华为,处在枪靶的中心。

根据《国防授权法》,总统有权对清单上的这20家公司施加紧急经济权力,包括封锁他们所有财产的金融制裁。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拉里·沃特泽尔(Larry Wortzel)指出:总统可以利用法律赋权,“对名单上的实体进行制裁”。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说“这只是一个开始”,但远远不足以警告美国民众。要注意那些支持中共政府和中共军队的活动,也要注意那些威胁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中共国企和受北京“指导”的企业。

第六击:FBI平均10小时启动一起中共间谍案调查

前天(24日),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福克斯新闻表示,中共对美国构成了极为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

他表示美国动用了巨大资源,正在调查2000多起与中共政府有联系的案件,目前平均美10个小时就启动一项调查。雷指出,与大约10年前相比,中共经济间谍案件数量增长了13倍。

同一天,《华盛顿观察家》引述FBI的消息报导,中共驻华盛顿大使和驻纽约外交官暗中协助,在美国招募科学家到中国。

中共驻美大使现在是崔天凯,FBI的消息意味着,崔天凯已经进入了FBI的调查范围,并且很可能掌握了一些线索。

第七击:制裁一家中国香港公司

美国国务院官网昨天(25日)公告,对向伊朗提供重要金属物资的中国香港公司实施制裁。同时被制裁的,还有另外8个与伊朗金属工业相关的经济实体。

公告中表示,伊朗政权利用它的金属出口获得收入,为外国恐怖组织伊斯兰革命卫队以及其它邪恶活动提供资金。

根据《伊朗自由和反扩散法案》,将对总部位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环球工业工程供应有限公司”进行制裁。这家公司在2019年知情的情况下,仍然向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船运公司交运了300吨石墨,作为向伊朗运送石墨的一部分。

第八击:蓬佩奥斥北京祸殃非洲

前天(24日),蓬佩奥发出声明,批评中共隐瞒疫情及病毒源头,使非洲陷入危机。他说北京向非洲做“空头承诺”,扬言以人民为先,却没有就中共“放出致命病毒”的角色做问责的承诺。在隐瞒疫情真相时,并不是以生命为先。

他指出,“空头支票和误导的宣传,无助我们追寻真相”。他强调,在提高透明度和击退疫情祸害方面,美国仍然是非洲最坚定伙伴。

这是美国最新一次就疫情问题,对中共进行抨击。直指中共放出病毒,使包括非洲在内的全世界都遭受病毒肆虐。

截止到今天(26日)上午8点,全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总人数已经高达971万4800多人,突破千万大关可能就在下周出现。但目前还看不到病毒消退迹象。

23日,美国参议院就《外国主权豁免法》举行听证,一致认为要追责中共。

第九击:美日南海军演反制中共

前天(24日),美国空军参谋长小查尔斯·布朗(Charles Q. Brown J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中共近期在南海动作频频。与区域所有国家对立,违反国际规则,也影响美国及所有国家基于国际法所享有的航行自由。

布朗表示,美国针对中共的举动,采取了一系列反制行动,而且6月动作特别多。

23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表示,美军近岸战舰吉弗兹号(USS Gabrielle Giffords,LCS-10)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训练舰“鹿岛号”、“岛雪号”当天在南海联合军演。6月初,美国还在西太平洋部署了3艘航母战斗群。

美国智库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研究员费学礼(Richard Fisher)对自由亚洲表示,美国在区域的军力展示,就是在给中共释放明确信号。

他说“这不是一个空洞的威胁”,中共若在南海有所行动,美国、日本、越南或是印度军方“势必有所反制”,进行有力的回应,“会不会因此击落哪一国的军机,我们不知道”。

美国非营利组织海军分析中心首席研究员考芙曼(Alison Kaufman)表示,中共应该认清大局,“南海并不稳定也不平静,中国(中共)如果以为现在的局势可以让他们‘称心如意为所欲为’,那就又可能是‘误判情势’”。

更多制裁将出台

再回到奥布莱恩的演讲。他是借着对二十多名企业高管对话的场合,发表了对华政策演说,批评中共在中国的极权主义,以及对全世界输出意识形态的扩张。

有理由相信,他的演讲就是川普政府的表态。他说未来几周,包括蓬佩奥、司法部长巴尔(Bill Barr)和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内,还有不少高阶官员要针对中共发表公开讲话。

他指出,美国这一系列对付中共的措施“只是刚开始”。目的是修正过去40年单边的不公平关系。因为这些错误已经严重影响了美国的经济和政治安全,就像川普政府对中共不公平贸易加征关税一样,“更多制裁措施将出台”。

世界围剿中共

在美国的带领下,整个世界都在跟着动。

昨天(25日),加拿大国安情报委员会最新报告指出,中共多年来对加拿大渗透和影响,严重威胁国家的根本体制。

前天(2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拒绝了用孟晚舟交换两名加拿大公民的提议。23日,13名联邦议员致信特鲁多,要求制裁迫害人权的中共高官。

23日,英国政府点名多家中共媒体,逐一驳斥中共关于香港的各种谣言。

6月19日,中共的非洲兄弟肯尼亚上诉法院最终裁定,中共搞的“一带一路”蒙内铁路(蒙巴萨—内罗毕标准轨铁路)项目合约违法。

6月12日,比利时联邦参议院通过7-162号决议,批准了一项谴责中共活摘人体器官行为的提案。

整个世界围剿中共已经呈现风起云涌的态势。大戏正在一幕幕展开,让我们拭目以待。

*****

美国灭共动作慢?须考虑四方面因素

说到世界围剿中共,想起了很多观众的留言,都表示总说世界围剿中共,都有些等不及了。意思是说美国的动作太慢了,恨不得让美国一下就把中共干死。这里面,川普又可能想与北京做交易,但是也有实际因素存在。

其实大家想想,美国的动作并不是很慢。因为川普政府可能要考虑到至少四方面的因素,要一步一步地推进。

美国国内立场须统一

首先是美国国内的立场情绪。美国的反共立场,是从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后才有的。以前的美国政府,包括克林顿、奥巴马等等,他们都是亲共的政策。说是与中共进行对话,实际是看中了中共的利益诱惑,暗中与中共勾兑。

一个国家的立场转变,要有时间过程。不像一个人一样,说转身就转身。在过去几十年,美国都跟中共眉来眼去。很多人对中共的认识,都被往届美国政府和政界官员带动,形成了亲共的观念。

如果川普一上来就采取极为强硬的政策,可能美国国内的很多人会接受不了。川普一直说美国优先,美国人民利益优先。所以川普一定要考虑美国国内的情绪。必须反共的情绪成为主流,得到两党的一致支持,否则容易后院起火。

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美国朝野都是反共的声浪,两党在反共的立场上少有的团结。像那些著名的亲共派,比如基辛格等等,基本听不到他们再有什么亲共的言论了。

这个时候,美国反制中共的动作就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而且不是在单个方面,而是全方位地反制中共。

川普不希望伤及无辜

其次,川普可能是一位比较慈祥的老人。大家还记得,金正恩上台后不久,频繁地试射飞弹,研发核武器。当时美韩联合军演,给朝鲜的压力不小。

按照美国的实力,像击毙巴格达迪一样地干掉金正恩,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川普并没有那么做,而是采取了邀约金正恩谈判的方式,和平解决半岛危机。

川普当时说过一句话,“如果我坐在台上与金委员长会面,可以救下3000万条人命,或者更多,那么我很愿意坐在台上。”

川普不愿意伤及无辜,宁可屈尊和金正恩面对面谈判。因为对这样一个心狠手辣的主儿,万一失手,他有可能按动核安扭,使朝鲜几千万人成为牺牲品。

对中共也是一样。凭美国的实力,无论是军事还是科技,美国都可以打赢中共。但是这可能会伤及大量的中国百姓,川普很可能不愿意这么做。

今天节目开头就提到了,美国国安顾问奥布莱恩特别强调了一点,“我们(美国)对中国人民充满深深敬意和钦佩。美国与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友谊,但中国共产党不等于中国、不等于中国人民。”

国际社会要有大气候

第三,就是国际社会的气候。中国有句话,秦桧还有两个相好的。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国家看中中国的巨大市场,不愿意得罪中共。比如美国的传统盟友欧盟,以前因为与中共的贸易往来,对中共唯唯诺诺。直到最近,欧盟的态度才算有所改观,与美国的立场趋于一致。

大家想想,中共在世界上大撒币,收买了不少的小国。万一美国对中共采取武力,那些被中共收买的小国有没有可能站在中共的一边。如果是这样,有可能会出现第三次世界大战。

前面说了,川普不希望伤及无辜,所以他可能要尽量地避免出现这种局面。

就是说,要反制中共,必须得有国际社会的支持。而现在,国际社会已经形成了反共的大趋势,大气候已经形成了。美国真正的再次成为了国际社会的领头羊,反共一呼百应。

关键还是中国国内民众

第四,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们之前就说过,要想真正地推翻中共政权,还是得中国人民自己。外部因素只是一个推动力量,但决定因素,就是中国人民。

大家还记得美国副国安顾问博明在五四当天的演讲吗?他当时抛出了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民主愿望还会等到下一世纪吗?”“世界将等待中国人民最终提供的答案”。

作为美国政府高官,博明不可能把话说的像白开水一样。民主会不会等到下个世纪,关键要看中国人民。这才是本质的问题。

有句话,树根不动,树梢白摇。就是说,国际社会都在围剿中共,推动倒共的浪潮,但如果中国内部没有变化,还是不行,朝鲜就是一个例子。

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中共的内斗已经趋于白热化、台面化。民间反共的声浪也是越来越高,尤其是这次中共病毒疫情,使百姓反共的行动越来越多。

现在来看,倒共灭共已经完全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这样的情势下,中共还不解体吗?大家看现在美国的举动,是在干什么?它做的就是在推翻中共、打倒共产党的事。

不是有那么句话吗?宁做过头事,不说过头话。所以说,大戏正在一幕幕地拉开,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欢迎周一到周六,每天准时收看我们的新节目。也请您将新闻看点推荐给您周围的朋友。

这两天,很多人在议论这么一种现象,就是高考后,被人冒名顶替上大学。在会员区,我们也来谈谈这个内容。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会员,去看更多的分析。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