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FCC决定 美参议员: 阻止中共对美宣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日前拒绝了凤凰卫视旗下的广播电台﹐企图借壳对美国广播的许可申请,并限令其48小时内停播。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对此表示肯定﹐并说将继续努力阻止中共对美国的宣传渗透

周一,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驳回一家墨西哥电台将中文节目,转播到美国的申请。该电台广播信号可覆盖整个南加州﹐而制作该中文节目的加州工作室﹐实际由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广播公司拥有。

美国联邦参议员 Ted Cruz﹕“FCC做出很正确的决定﹐阻止凤凰卫视以中文把中共宣传播放到美国。我已提出法案﹐清楚表明﹐外国所有的﹑或由充满敌意的外国控制的媒体公司﹐不能利用美国广播频道﹐把其宣传对美国广播。”

克鲁兹议员称“凤凰卫视是中共傀儡”。他在5月份就已提出法案(《阻止操纵信号规避企图法》简称 BEAMS Act),防止中共利用美国法规漏洞,通过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广播电台﹐对美国进行大外宣。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中共长期以来﹐已在全美建立了隐蔽电台网络。路透社2015年曾报导﹐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通过控制一家G&E公司﹐在全美包括盐湖城、亚特兰大、费城、休斯敦在内多个城市﹑租用至少15家美国电台﹐播出中英双语节目﹐对外宣传。

美国联邦参议员 Ted Cruz﹕“我们需要继续努力﹐阻止中共政府的对外宣传。”

川普政府目前正在全面反击中共大外宣。美国国务院已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内﹑9家在美运作的中共媒体,定为“外国使团”﹐加以限制。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