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谈美中协议引发股市波动 川普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周一(6月22日),多家媒体报导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已经结束”,引发股市波动;随后川普特朗普)发推说协议仍完整存在,纳瓦罗也发表声明澄清自己的言论,股市随即反弹。

周一,纳瓦罗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采访,谈及中国问题和这场大瘟疫。

当媒体报导纳瓦罗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已经结束后,道指期货下跌近400点。澳元、人民币和其它风险敏感货币即时在当时间周二均下跌。

美东时间周一晚上10点20分左右,川普发推回应说,与中国的贸易协定是完整的,希望他们将继续遵守该协议的条款!

随后,纳瓦罗发表声明说:“我的言论被严重断章取义。它们与仍在继续进行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毫无关系。我只是在说,中共在中国病毒的起源上撒谎,并导致全球大流行病之后,我们现在对它们缺乏信任。”

纳瓦罗声明发表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基本持平,暗示周二开盘上涨约58点。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期货也指出这两个指数持平。

周一,纳瓦罗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主持人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问及贸易协议,你知道,当——你是否觉得总统有点——我的意思是,他显然真的很想尽可能的把这项贸易协议坚持执行下去。他想要他们(中方)兑现承诺,因为该协议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是鉴于所发生的一切以及您刚刚列出的所有事项,它结束了吗?

纳瓦罗回答说,结束了。

中方签署协议后 美方才得知病毒已经传播了

纳瓦罗说,“转折点”是中方代表团今年1月15日在华盛顿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代表团离开后,华府才得知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已经在传播了。

他说:“是在它们(中共)已经派遣成千上万的人到美国传播这种病毒的时候,在飞机起飞后几分钟,我们才开始听说这种(病毒)大流行。”

自从中国爆发中共病毒大流行以来,美中关系已达到多年来最低点。美国总统川普及川普政府曾多次指责北京对疫情不透明。

纳瓦罗把中共的所作所为,与日本政府和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政府在1942年末举行的和平谈判进行了比较,当时珍珠港遭到日军袭击。

11月大选归结三大关键问题

纳瓦罗还补充说,11月的大选可能会归结为三个关键问题:“就业,中国(中共)和法律与秩序”。他并表示,川普决定终止贸易协议证明他“在所有三个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中国(中共)问题上”。

川普上周三(17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相信中国(中共)可能推动了病毒在国际上传播,以破坏竞争国家的经济。

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中共高级外交官杨洁篪会晤前,美国政府前亚洲地区国务院高级官员、亚洲社会政策研究所(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副主席丹尼尔‧罗素(Daniel Russel)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国人(中共)还可能担心川普会放弃贸易协议,转而采取强硬态度,并重新征收大规模关税。”

在大瘟疫流行以来,川普曾多次表示,对美中贸易协议的感觉已经有了很大不同。6月18日,川普表示,美国保留与中国(中共)完全脱钩的政策选择。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