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士兵持铲子镰刀抵边界 西岸炮门大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1日讯】朝鲜日前因不满脱北者团体传送反领导人金正恩的传单,动手炸毁位于开城工业区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并扬言采取军事行动。今天(21日),朝鲜持续派遣一小批士兵前往边境非军事区(DMZ)哨所清理杂草和修路,韩军研判朝鲜尚未实施先前预告的军事行动。另外,韩国也关注西部海域延坪岛附近朝鲜两门岸防炮炮门敞开。

韩联社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持续派遣一小批士兵前往边境非军事区(DMZ)哨所清理杂草和修路,但规模小于一排兵力。

韩国军方指出,哨所、潜伏哨所是军事设施,有兵力出没很自然。不过,若出现一个排级以上兵力,可以视为异常征兆,从目前仅少数兵力在哨所清除杂草来看,朝鲜似乎未采取先前预告的军事行动,也未观测到朝鲜军方重建已被破坏的监视哨所相关迹象。

军方人士表示,军方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另外,军方也密切关注西部海域延坪岛附近两门岸防炮炮门敞开,军方研判可能是为了通风或除湿,不过仍继续观察朝鲜是否打开延坪岛附近的其他岸防炮炮门。

1950-53年韩战结束时,韩朝仅签署停战协定并未签署和平条约,因此双方实际上仍处于战争状态,数十年来一直相互发送传单,但在2018年和平协议中同意终止“所有敌对行为”。

韩国若干脱北者团体定期对朝鲜投放夹带传单的食物、1美元纸钞、小型收音机以及存有韩国戏剧和新闻的USB随身碟,通常是在边界以气球空飘或以河水流放的方式传送。

平壤方面同样利用气球和无人机空投反韩国传单,过去,韩国如果有人拾获朝鲜发送的传单,送到警察局还可获得文具奖励。

今天,脱北者其中一个团体原本要在韩朝边界近海对朝鲜漂送数百个装满食米、药物及口罩等物资的塑胶瓶,但已决定放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