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违法兼侵权 加政要吁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1日讯】中共人大周四开始审议港版国安法,引发港人和国际社会的谴责。有加拿大政要表示,该法案违反国际法、侵犯人权,加拿大所在的7国集团需要唤醒各民主国家,共同捍卫香港人民权利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 Andrew Scheer:“我想坚定的表态,保守党不遗余力地谴责(中共的)这一行动。我们认为,它违反了‘一国两制’的协议,侵犯了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

加拿大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部副部长 Garnett Genuis说:“这条立法是错误的,它违反了国际法,违反了中方在《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它还涉及对基本人权的侵犯。”

加拿大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部副部长吉尼斯表示,港版国安法赋予中共以国家安全的名义采取任何行动的权力,会使人权受到侵害。

加拿大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部副部长 Garnett Genui:“国安法凸显中共希望全面打击基本人权,从打击维吾尔人、基督徒、法轮功修炼者到独立于政府并拥有自己见解的人。”

近日,7大工业国外长发声明敦促中共放弃“港区国安法”, 8个民主国家的资深政治家启动“跨国议会联盟”,以应对中共带来的全球挑战,吉尼斯就是成员之一。

加拿大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部副部长 Garnett Genuis:“加拿大首先要做的是明确、有力地谴责中共这种侵犯人权和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并将其作为议会工作的一部分。并与我们的盟友进行建设性的合作,并在合作中起领导作用,推动更强有力的集体对策。”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