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 七囯外长就香港国安法发表联合声明

周三,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七囯外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发表联合声明表示:香港国安法将严重破坏“一国两制 ”的原则和香港的高度自治。将限制和威胁全体港人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以及香港的司法独立。强烈敦促中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2.德国泼冷水 警告欧盟准备英国硬脱欧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刚表示,对7月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感到乐观,德国就很快泼来冷水。一份来自德国政府的内部文件显示,柏林认为英国与欧盟立场相差太远,时间也太短,警告欧盟应立即开始准备应急计划,以应对无法达成协议后的英国硬脱欧局面。

3.莱特希泽:中方会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周三的国会听证中表示,他相信中方能够履行美中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中方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承诺,莱特希泽指出,每一次他与中方接触时,对方都会重申,将会履行第一阶段协议中的承诺。莱特希泽同时表示,美国已经完全准备好执行即将于7月1日生效的美墨加贸易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