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四人帮评唐山地震:抹掉唐山算什么!(组图)

钟波

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发生后,地球村人类社会广泛关注。美国驻中国大使盖茨在地震当天28日即表示愿意提供中国人所希望提供的任何帮助。

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在29日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华国锋的电文中说:这个世界组织准备帮助灾区人民为克服这场自然灾害的影响而进行的斗争。

英国外交大臣克罗斯兰29日在下院宣布:在唐山发生强烈地震以后,英国已表示愿意向中国提供紧急援助和医药物资;我们准备尽力帮助。已故的温斯顿・丘吉尔勋爵的孙子,在野的保守党党员温斯顿・丘吉尔建议立即提供援助,包括派一支工兵部队去帮助重建水的供应。

日本外相宫泽30日在内阁会议上报告:对于中国大地震,我国将采取迅速发出救灾物资的方针。这个报告得到了通过。外务省今天已动手准备发出药品、衣物、帐篷等物品。外相还指示孝川大使,要他向中国政府转达:一俟中国方面做好接受的准备,就将发送。

红统区政府为何谢绝外援?

唐山大地震后,无家可归的孤儿。(网络图片)

红统区政府30日明确表示谢绝外援。[1]

对于中国共产党和红统区政府而言,人员伤亡多一些是没有什么关系的,要是让灾难中的中国人接触到外国人满怀善意提供的救灾物资,接触到满怀善意帮助救灾的外国人,红统区二十多年长期实行的丑化外国形象的愚民教育不就像气球被戳了一个洞一样吗?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所以,坚决拒绝一切国际社会愿意提供的善意的救灾帮助。

抹掉了唐山算得了什么!

唐山大地震发生后,必然影响到倒行逆施的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的开展,这可不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大辞典》书上载:“四人帮”指使《人民日报》于8月11日发表社论《深入批邓,抗震救灾》;“四人帮”唯恐“以抗震救灾压革命、压批邓”,甚至说:“整个唐山才100万人口,全国有8亿人口,有960万平方公里,抹掉了唐山算得了什么!”[2]

四人帮”者谁?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是也。

注:

[1]钱钢:《唐山大地震》,北京:当代中国出版社2005年版,第143~144、174~175页。

[2]张晋藩、海威、初尊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大辞典》,哈尔滨: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783页。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