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5或公投 亚裔权益影响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3日讯】6月10日,加州众议院投票通过了ACA-5修正案,并提交参议院审议,很可能在11月大选时进行全民公投。反对方表示,若提案通过,将会对亚裔族裔有很大负面影响,呼吁民众积极发声。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这样一个平权法,其实应该叫不平法,因为会使得整体加州水准会下降,不单单大学的水平,就业的水平都会下降,进一步影响到加州的竞争力,使得优越的地位不再,这样的情况是非常令人之担心的。”

6月10,加州众院以60票支持,14票反对,5票权,通过了ACA-5修正提案,目的是废除1996年通过的209号平权法,要求加州在公共教育、就业、政府合约方面,优先考虑种族、族裔和性别等因素。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我们应该用一个人的成绩、勤奋程度做一个标准,用家庭收入和背景做为衡量。一刀切的话,用族裔为一个标准,我们亚裔都有贫困的家庭的,现在会更加的对他们认为不利了。”

209号提案者沃德·康纳利(Ward Connerly)反对ACA-5,他说,虽然非裔曾被严重歧视,但我们却选出了一位任职8年的非裔美国总统,神创造了不同的种族,我们必须平等对待每个人,让某些群体优越于其他群体,将会对他们造成伤害。

受ACA-5修正提案最严重的亚裔社区,有上万民众写信或打电话向选区代表表达反对声音。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这么强大的反对声音,民主党的议员他们仍然一意孤行,大家更加要努力出来严正反对,与我们加州的参议员,向他们表达抗议的声音,希望我们都能众志成城,达到成功。”

2011年加州参众两院通过废除209号提案,但被布朗州长否决,2014年加州参议院有提出SCA-5修正案,在民众强烈的抗议下,胎死腹中。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