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判决不公 绵阳中级法院大门被涂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四川省绵阳市中级法院的大门和法院标识标牌,6月8号被一名男子涂黑,以抗议法院判决不公。视频传开后,引发大批网友关注和热议。

现场视频介绍说,6月8号,一位冤民把绵阳市中级法院大门涂黑。视频中,法院其中一块牌子的下半部已经被抹黑,只剩下“四川省绵阳市中”,两边牌子旁边的大石柱也被抹黑。疑似法院工作人员站在栅栏门里、大门台阶上不停地打电话。拍摄者说,法院值班的人也不敢去挡。

绵阳维权人士陈先生:“关注的人挺多啦,绵阳的法院就是这么黑嘛,法院就是办事不公嘛,不讲证据也不讲程序嘛,就是黑的。”

视频传开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这得多大的冤屈才敢这样?”;还有网友认为:“泼的好”。

成都维权人士熊女士:“冤假错案啊,没冤屈谁去干那些事情?法院都是他们说了算,谁打得赢啊?强拆啊,我们都走了法院啊,都不公平啊,自己写的那个(诉状),法院都不让你念,去找他上访,回来就拘留你,你没有扰乱,他说你扰乱。”

据大陆媒体报导,泼漆男子姓冯,是绵阳市三台县一名企业老板,起因是本人有几起经济纠纷官司在绵阳中院处理,对最终判决结果不满,事后报警自首。

重庆维权人士冉崇碧:“现在不只法院黑,整个政府官员都黑,官官相护,权钱交易,公安伪造证据、造假啊,检察院不监督,法院不纠正,他们一条龙陷害百姓,(百姓)受了委屈,我们发出心声,他们就要打压,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判刑。”

6月9号,绵阳警方发通报称, 43岁的冯某,因不满法院判决,于6月8号6时许,使用黑色乳胶漆等物品污损法院标识标牌和部分设施,目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