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改变反送中定性 港府改口“修例正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中共的“港版国安法”尚未出台,香港的政治环境已急剧恶化。日前,中共官方将反送中的定性从“经济问题”改为“政治问题”,去年冲击立法会的示威者被加控“暴动罪”。港府官员又重提已被撤回的送中条例

6月8日,即反送中一周年的前一天,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在网上研讨会上强调,香港现在的最主要问题“源于政治”,罪在所谓“反对派及其背后的外部势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过去一段时间里,中共政府一直将香港抗议的源头归结于“经济和社会问题”,张晓明这番言论,标志着北京对香港事件的定性发生了变化。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博士生李源对自由亚洲分析说,北京已慢慢意识到无法用经济手段解决香港问题,所以开始改用“政治的方式”,“港版国安法”只是第一步,北京的手段将会越来越强硬。

10日,港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通过《南华早报》宣称,香港警方会设立新部门执行“港版国安法”。针对反送中一周年,李家超还公开表示,“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他仍会推动修例”。

去年9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经宣布正式撤回送中条例。如今李家超重提送中条例,无非是展示港府立场更加强硬,释放恐怖信息。

9日,去年7月1日示威者冲击立法会案中,孙晓岚、刘颕匡及王宗尧等十多名被告的罪名被更改为“暴动罪”。在此之前,他们只被控“进入或逗留在会议厅范围”。

香港抗争者王先生感叹,极权的压制越发严重,香港法治已死,预计不同意见者在未来都将遭受更全面的打压,但抗争之路不能中断。“我们没有办法得知前路是黎明前的黑暗还是无底黑洞,只知你若放弃,谁卫我城,路必需前行。”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