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动有华人参与 民运人士吁彻查中共操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5日讯】近日,有推特网友发现,全美各地的暴乱中,不仅出现许多华人面孔,还有说标准普通话的抗议人士参与其中。对此情形,洛杉矶有民运人士质疑,很有可能是中领馆在幕后的政治操作。来看报导。

根据推特上广为流传的影片,其中有画面显示,在洛杉矶圣莫尼卡共有三至四名中国年轻人被捕。另外还有视频显示,在首都华盛顿,有示威者在与警察的混战中,以标准普通话大声叫喊。

种种现象让许多来美多年的华人民众质疑,以最不愿闹事著称的华裔,为何会参加此次暴力活动,引发诸多猜疑。

民运人士 陈维明:“相对在西方社会胆子也比较小的民族,怎么会有人参与到其中呢?说普通话的、来自大陆的呢?这些人,我认为可以说是,不是百分之百,就是99%,就是它们干的,共产党指使的。”

民运人士陈维明认为,美国发生暴动事件以来,中共一直蠢蠢欲动,伺机趁火打劫,捣乱民主自由的美国,以逃脱国际社会对其的谴责。

民运人士 陈维明:“因为它们拥有的警察打人啊,就是暴力镇压。它也希望通过这个暴力,使得美国社会有所反弹,这样的话,就(可以说)你们(美国)的警察也在打人。”

有人指出,中共藉由海外领馆和使馆操控留学生,以达到破坏西方自由世界秩序的情形,此前已经有过多次。美国当局应该进行彻底调查。

民运人士 郑存柱:“以前有发生过达赖喇嘛访问的时候,就会有领馆指使一些所谓的华侨、同乡会或留学生,背后支持他们来抗议,或进行示威这样的行为。至于这一次,它们会不会也是组织华人的团体或人员参与,或甚至煽风点火的话,我相信美国的相关部门,它们会了解情况的,我相信如果有,很快会真相大白的。”

不仅如此,日前,一则网友曝光微信的聊天记录中,有人指责参与者在暴乱时违反了要“躲在后面低调点干完就跑”的原则,并质问是谁在现场喊中文。

目前,FBI已经呼吁民众提供在暴动中,挑起事端、制造混乱者的录像和照片,并表示将会追溯始作俑者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