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郝海东喊灭共!“香港独立”响彻维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是美东时间的6月4日,但是东亚地区已经迈入新的一天,当地的纪念活动已经结束。很多人以不同的形式,纪念了31年前,在北京的这个国殇之日。

【“四重”阴影下 港人坚持六四悼念活动】

一位姓林的观众给我发来一首小诗,题为《六四31周年祭》,表达出很多人在这一天的心情。

三十一年六四悲,屠夫尚未狱囚归。
累身血债死终老,铁笔春秋罪骨灰。
毛祸邓灾接力赛,江殃习难翼双飞。
全球武肺功超限,共党难逃天网追。

也有一名在大陆农业小城的观众告诉我说,他那里的人们不知道中国有六四,他作为当地少有醒着的人,在这一天,用手电筒,高举过头,孤独地穿过人群,他认为这是一种表达反抗的姿态,这种姿态,让他感受到了与31年前,那些天安门广场上的人们,还有香港抗争者们的,超时空对接。

然而,在这一天,香港的抗争者和众多普通市民们,在比往年更加肃杀的极权阴影之下,依旧进行了六四的悼念活动。而且今年的香港六四悼念,披在身上的阴影,是多重的。

第一重阴影,是这会不会是港人最后一次可以公开纪念六四呢?

5月28日,中共正式将《港版国安法》交给人大常委会进行最后的制订,并计划在今年9月以前,交付香港政府执行。这项国安法,将对“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行为”、“以及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活动”进行打击,这样的话,在香港的众多民主反极权的活动,还有人民最基本的言论自由,都会遭遇严重挑战。类似六四纪念这种活动,可能都被定为非法而遭到镇压。所以如果极权不倒,如若国安恶法不撤,2021年的6月4日,人们还不能不能公开走出来纪念六四,这都很难说了。

第二重阴影,中共和港府会不会有镇压行动。国安法还允许中共直接在香港设立国家安全机构,中共国安人员可以在香港直接执法。虽然现在国安法还没有正式完成立法和实施,但是中共似乎已经在做相关的准备。

我收到一位香港朋友发给我的照片,显示的是6月4日晚6点38分,在香港湾仔税务局大楼外,一辆草绿色军车停在那里,这位香港朋友说,从外观上看,这是一辆大陆产的水炮车,他估计是跟国安法的实施有关。我们都有印象,反送中期间香港使用的水炮车,车身一般是白色为主,但是从来没有这种草绿色,只有中共军队的装备,才喜欢使用这种颜色。那在这个时候,这水炮车停到香港,是做什么用的呢。中共虽未必近期就敢开始镇压,但是这些迹象,显示他们把极权的爪牙,已经公开地、直接地伸到香港街头。

第三重阴影,狞笑着的极权统治者,操控香港建制派,侮辱性地在六四这一天,以三读表决,通过了同样被港人形容为“恶法”的《国歌条例草案》。

为了表示抗议,中午,民主派议员陈志全和朱凯迪,在立法会内泼洒臭水,导致会议一度暂停,在下午5点表决前,民主党议员许智峯也在会场内抗议,他手中拿着脏水瓶,抗议期间落地,脏水溅了一地。但这些,都没有阻止建制派的表决。最终,这项法案以41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大多民主派根本没有参与投票。

第四重阴影,瘟疫未散,香港警察以限聚令为由的施压。

今年6月4日晚,香港大批市民自发涌向维园,警察在现场警告人们,说没有批准当晚集会,而且要遵守《限聚令》。在以往,警方的这种警告,意味着随后可能会有暴力驱赶人群的事件发生,但是前来纪念六四的香港人没有理会,依旧走入维园。

香港人今年纪念六四,特别是在维园的活动,是在这至少四重阴影之下,坚持进行的。

【中共步步紧迫 “香港独立”成维园夜主流口号】

虽然香港警方史上首度拒绝了支联会的维园烛光夜悼申请,但是在当天仍有不少香港人,随着支联会的常委人员走进维园。这也是香港维园的六四纪念活动,首次在没有“大台”的情况下进行,这也符合反送中抗争所遵循的精神。

胡平说:维园的烛光夜悼,参加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长,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先例。每年六四之夜香港维园的烛光,都是令中共害怕的。

今年6月4日入夜前,大约6点半,香港支联会的李卓人还有《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等人,在以自发的名义进入维园之前,在喷水池边高举烛火,喊出“结束一党专政”、“反对国安法”等口号,俨然是一场大战前的誓师大会。随后才走进维园,众多市民也随着他们一起走进去。

但因为这一晚的活动没有大台,所以维园内并没做任何布置,也没有大扩音器引导人们展开活动流程。

不过,支联会当天选择在网上,引导纪念活动流程,并在网上播放以往在现场大屏幕上的视频内容。人们可以自觉自愿地,用手机或其它电子设备观看。

晚上8点后,网上直播开始。这一年的视频内容,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有关八九六四的片段之外,还加入了香港反送中抗争的内容。

不过,由于现场很多人的手机信号不是很好,所以现场人们只好用互相传话的方式,通知纪念流程。

过程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分得到蜡烛,那没有蜡烛的人,干脆就以手机灯光,或者手机屏幕显示的蜡烛画面,进行悼念。

大家喊的口号,也不再只是“结束一党专政”,这个典型的支联会六四纪念口号,也是增加了反送中元素,例如“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

当然,经历了反送中,香港抗争人士的聚集,自然也少不了,合唱《愿荣光归香港》这首歌。

不过,与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之前不同的是,很多人在当晚也喊出了“香港独立 唯一出路”的口号,而且声音阵阵。显示,中共的强压,反而逼使港人,将这个当初并不主流的口号,变成了主流口号之一。

【维园六个足球场全坐满 学生:离六四好近】

今年香港人纪念六四的活动,反送中口号声势更加雄壮,这与31年前学生们在天安门广场的呐喊,实现了超越时空的共鸣。显示虽然年代不同,但在同一个极权下,人们的诉求,却几乎是相同的。

《立场新闻》报导,有参与集会的香港高中生表示:自己离六四好近,都是命运共同体,并且说,如果当年六四成功,中国可能是会变得民主自由。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则强调:香港人已经退无可退,要继续坚持。

这一夜的维园纪念,维园的六个足球场都被坐满,唯一不同的是,部分参与者因为疫情的关系,自觉保持社交距离,所以会场上的人群之间,留有一定缝隙。

香港《苹果日报》,将过去30年,还有今年的维园纪念照片,拼接到了一起,显示每年的参与人数,能看出,虽然今年香港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劫难,港人顶着巨大的压力,但是走进维园坚持悼念的人,不输以往。

【壮举!今年六四纪念 香港真正遍地开花】

而实际上,如果加上受到极权压迫刺激,而在这一夜,从各区走出来的更多人,变成了香港各区开花的活动,那么今年的六四纪念规模,可能都超过以往。

例如,这是在香港旺角的纪念人群。

旺角聚集的人数也很多,大家在一起点燃烛火、高喊口号。

另外,在港岛的太古,上百市民穿着便装,在那里手举烛光纪念。

香港NOW新闻直播台的画面,还显示了香港人在屯门和西营盘的纪念场面。

屯门聚集的人数也很多,人们除了聚集悼念、唱歌、呼喊反送中口号,还进行了短距离的游行。

香港人在当晚的集会真的是声势浩大、遍布各区,除了以上提到的地点,还有观塘、沙田、荃湾、天水围等多个区域。各区活动各异,香港民主活动人士也都踊跃参与。

此外,社民连依照政府限聚令,一行8名成员,当天照例前往中联办示威,但是等候他们的却是50名以上的警察,他们拉起封锁线,警示这8名民主派示威者不要冲击。

当晚,在香港旺角,出现有警察用胡椒喷雾驱赶抗争者,但是全港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冲突。

最终,这一年,堪称壮举的、遍地开花式的香港纪念活动,以较为和平的方式落幕。

【台美纪念六四挺香港 抗命军长徐勤先病重】

而在台湾,超过两千人聚集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为六四举办纪念晚会。比较特别的是,今年的这场自由广场烛光晚会,第一次由居住在台湾的香港人发起,其中的主要发起人,在台的香港人钟慧沁表示:希望透过纪念六四,同时声援香港的民主运动。

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脸书发文说:中国,每一年只有364个日子,有一天被遗忘掉了。暗指“六四”这一天在大陆是敏感日,相关信息遭到封杀。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麦高文和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共同代表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在6月3日发表了有关六四的声明,以纪念六四31周年。

他们在声明中说:我们牢记在北京和其他400多个城市的街头,和平抗议的学生、工人和其他人的勇气和牺牲。中国共产党在天安门广场使用军事力量驱散了这些和平抗议者。我们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被杀害和失踪的人士进行全面、公开的调查。声明最后还借用“天安门母亲”的话收尾说:大屠杀的事实已刻入历史,没有人可以抹掉它。

此前一天,6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会见了六四幸存者代表,这些消息,都是中国大陆媒体,绝不会正面报导的。

而六四值得记住的,并非只有遇难的学生,还有毅然抗命,在六四当天拒绝执行天安门屠杀任务的中共前38军军长徐勤先。他曾喊出“宁杀头不做历史罪人”的豪言,但也曾因此被中共关押5年,出狱后一直被监视。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现年85岁的徐勤先,近来健康状况转差,目前在河北一家军方医院接受治疗,外界很难与他联系。徐勤先曾表示,不后悔自己当年的抗命决定。

徐勤先跟无数走上街头的年轻学子一样,都是敢于公开站出来,向极权说不的人。

【郭文贵”建国“ 郝海东读宣言:消灭中共】

而在今年的6月4日,在海外网络上,也发生了一个轰动事件。那就是在中国大陆家喻户晓的前中国足球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出征过世界杯的中国足球先生“郝海东”,公开表明要推翻共产党的统治。

这还要从另一件事说起。目前人在海外的郭文贵团队,在六四这一天,公开宣布“建国”,成立“新中国联邦”。当时还是美国东部时间的6月3日,白天,拉着巨大的、写有“热烈祝贺 联邦新中国成立”的横幅,环绕纽约哈德逊河区域飞行,并且还有英文版的横幅。一些在纽约的西方人,也都看到并拍下了当时的情景。

到了入夜前,郭文贵和白宫前策师史蒂芬·班农,在纽约出海口的游艇上,背景是自由女神像,宣布他们要建国的决定,郭文贵并在直播中说自己咬破手指,在文书上留下印记。

而郝海东的出现则令众人非常意外,他与妻子叶钊颖一同出现在郭文贵的直播当中。

并且随后独自一人,宣读了郭文贵的建国宣言,其中历数中共罪恶,称中共是非法组织,简直就是一篇檄文。此前他也确实表现出一些对中共体制的不满,但是人们没有想到,他敢于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提出要推翻中共的统治。我们来看一下他朗读这个宣言的片段。

郝海东朗读的宣言字字铿锵,句句戳中共的心脏。随后几个小时,中国大陆的网站上,就开始清除有关郝海东的一切信息,在我们发稿前,拥有700多万粉丝的郝海东微博,也消失不见。

但是因为很多大陆人翻墙有术,这么轰动的事件,大陆媒体完全回避不提,也不是那么回事,但是,怎么提,难到了他们。于是我们看到大陆《体坛周报》,居然用“H姓球员”来指代郝海东,全名都不敢说,说他提出了损害中国主权的错误言论,并从即日起停止对H姓球员的一切报导。

而他的举动,也吸引了西方媒体的目光,《路透社》就对郝海东的这一事迹,做了跟进报导。

而作为无数中国人非常熟悉的人物,郝海东迈出的这一步,势必在中国大陆的体育界,以及包括艺文界在内的名人圈,掀起轩然大波,也包括喜欢他的普通球迷,都要思考一下,这个中国之前最著名的足球前锋,为何对中共持这样的态度,并表明姿态,要彻底消灭中共。

说到这我想跟大家交流一个道理。有些事物,看着强大,其实已经不堪一击。一棵参天大树,其内部严重腐朽,你一声吼,它都会支离破碎。所以,大家不要小看任何一种表态。如果更多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名人、明星,无论中西,哪怕是更多的普通人,像郝海东一样站出来。我个人相信,不必费一兵一卒,极权真的会一夜之间崩塌。

而我相信,这将是一个趋势,今天是郝海东,明天就会有更多的名人、普通人站出来。因为,这就是现今的趋势。

在内外压力下,中共政权也真的是风雨飘摇,也许不用外在的力量。其内部的权斗,就足以让中共吃不消了。

【拒绝背锅 传李克强习近平分裂】

最近,网上流传一份李克强的检讨书,内容是说他在两会时,向外界公开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不到一千元的可怕真相,而因此他被习近平和赵乐际约谈。检讨书中的李克强说,自己是“失言”,但是这句话造成政治后果,承认自己业务水平不够。最后,检讨书的落款日期是“5月30日”。这篇检讨很像是杜撰的,但是,就像之前各种倒习的声音一样,它其实反映的是,当今中共党内的一种心态,而这种心态,很可能是真实的。放到这件事上,就是人们普遍分析的,李克强不愿为习近平的错误政策背锅,而很可能造成两人出现隔阂。而习李两人的分裂,会直接给中共后续的大祸,埋下伏笔。更何况,他们只是中共党内两种意见的代表,这种分裂,是中共党内一个集体的状态,而非仅仅是他们两个个体。

【国安法下 各国“营救”港人】

目前,由于中共高层急推港版国安法,使得香港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其处境与当年落难的六四学子十分相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6月2日坦承,美国正在考虑欢迎受到极权威胁的香港人,前往美国定居。

而毗邻美国的加拿大,其副总理方慧兰对媒体表示,有大约30万加拿大籍的人士,居住在香港,她随时欢迎他们回到加拿大。

英国政府近日也已宣布,将计划收纳近300万香港人移民到英国,并可能入籍成为正式的英国公民。

节目最后,我们简单关注一下瘟疫的蔓延情况。

【牡丹江全民检测 明州黑人命案 死者生前染疫】

在中国东北,黑龙江牡丹江市的感染病例连日增加,从5月25日到6月1日,新增了15例无症感染者,被认为是疫情的反弹。因此,当地开始学习武汉,6月2日起也搞上所谓的“全民核酸检测”,但也跟武汉一样,其实际意义和准确程度,遭到民众的质疑。

而在世界上,与中共有往来的塔利班恐怖组织,其首领艾昆萨塔被证实感染病毒,有巴基斯坦的消息人士说,艾昆萨塔或已经因感染死亡。同时,塔利班还有多名高层领导者,也成了病毒感染者。

在许多有关病毒感染的消息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国触发乱像的明州弗洛伊德案中,其中主角,死者非洲裔弗洛伊德,经过美国法医检测,证实他死前已经感染了病毒,是病毒携带者。

那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因为今天是美东时间的六月四日,所以,我们在节目最后,用10秒钟的时间,为六四死难者默哀。我在演播室,不方便点蜡烛,就用手机灯光代替了。那么谢谢大家的收看,在沉默10秒后,我们本期节目就到此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如果大家愿意,可以跟我一起沉默10秒钟,好,现在开始。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