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加拿大最大的两家通信加拿大贝尔及研科宣布,将与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合作搭建5G通信网络,拒绝让中国华为参与该项目,这个决定破坏华为在加拿大的事业野心。

2.《路透社》周三报导,香港美国商会公布一项调查,180家在港美国企业中,有六成商会成员认为,港版国安法将损害其业务营运,大约30%的成员正在考虑将资金、资产或企业运作撤离香港。

3.欧盟反托拉斯专员正考虑扩大权力,保护欧盟市场竞争,以避免遭到硅谷互联网企业的不公平竞争伤害,同时也将审查中国和其他外国政府所资助的收购交易,或是采取不当补贴,削弱欧洲企业竞争力的风险。

4.世界银行表示,全球疫情大流行所引发的经济衰退加上金融危机,可能促使新兴市场产出平均降低近8%,另外,对于能源出口国而言,油价暴跌可能会促使平均跌幅达到11%,并且产生持久性影响。

新唐人记者保罗、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