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蓬佩奥:让下世纪不再有中共统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港版国安法强行通过,都使得美国越发看清中共威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一心一意破坏西方民主理念和价值,将与盟友一起保护国民,“让下个世纪不再有中共的统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5月31号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周日早晨谈未来”节目采访时,被问到如何评价中共在近期一系列事件中的目的。蓬佩奥表示:“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和10年前的不同。我认为上周五总统川普的谈话就可以反映出来,中国共产党已经将自己视为破坏西方意识、民主与价值的表征,它让美国处于危险当中。”

这是蓬佩奥近期再度直言不讳的指出,中国共产党仇视西方普世价值。之前在5月20号,蓬佩奥在国务院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共自始自终是一个残暴的政权,之前美国大大低估了中共在思想和政治上,对自由国家的敌对程度,现在这场疫情促使全世界对中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作为美国他们感觉到好像是现在开始威胁到美国了。实际上不是现在。中共是从它诞生就始终在意识形态上,是敌视、仇视和破坏人类几千年文明所创造的这种普世价值。”

蓬佩奥在采访中,谈到了几个主题来说明中共构成的威胁,包括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掩盖中共病毒爆发,导致一百多万美国人确诊,十万人死亡;以及最近升级对香港的控制等。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事实上一直在对美国进行超限战,只不过是以不同的形式。甚至它的超限战已经将它很多的力量埋伏在了美国。如果美国再不采取行动的话,真的就太晚了。”

蓬佩奥表示,他相信欧洲盟国也看到了中共的威胁,独裁政权的作法和民主国家截然不同。对中共进行审视也符合欧洲的最大利益,无论是考虑到信息盗窃,还是病毒威胁。

他说:“我认为欧洲人民将会看到这一点,会与美国一起,我们可以共同努力建设经济、保护我们的民众,并让下个世纪的全世界,不会再有中共统治的地方。”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结束中共暴政,这是全人类目前面临的一个最大的责任。从中共建党,到它建政,一直到现在在中国执政71年的历史事实,完全证明了中共是一个国家恐怖主义的一个暴政。认清了这一点之后,其实全球就应该知道如何跟中共打交道。”

刘青:“说到力争下个世纪不要有中共这样的邪恶政权。我想呢,在时间上他可能比较保守了一些。因为到下个世纪还有80年的时间。我相信,中共没有可能把它的这种暴虐,对人类的挑战,延续80年。”

蓬佩奥透露,川普政府将获得国会的支援,目前已经提出几十项法案来对付中共,其中许多法案都获得民主、共和两党认同。他表示,虽然现在无法预测哪些法案会最终成为法律,但他相信国会议员们搁置分歧,共同向中共究责。

根据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的个人专页,他在本周的参议院会议上将推动“香港人庇护”法案。在北京最近对香港采取镇压行动后,这个法案建议美国政府以自动授予的方式,让香港居民享有在美国的庇护权。

之前川普总统已经在5月29号宣告,由于中共破坏香港“一国两制”,他将启动进程,取消美国给香港的优惠经贸政策,包括关税优惠、签证待遇和技术出口等。还将对参与推动“港版国安法”的中方官员予以制裁。

此外,白宫宣布从6月1号起,暂停某些中国学生与研究人员入境美国。因为中共利用他们作为“非传统的”知识产权(信息)搜集者。

美国参议院也已经通过法案,加强审查中概股,斩断中共从美国市场轻易赚钱的渠道。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