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引渡中共红通犯 乔建军到美国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一表示,携巨款潜逃的中共官员乔建军,上周五从瑞典引渡到美国,他将面临移民欺诈、洗钱等指控。乔建军也是中共红色通缉令中,排名第三的在逃官员。

美国司法部周一表示,中共前官员乔建军,周五从瑞典被引渡至美国洛杉矶。

当天下午,乔建军在洛杉矶联邦法院受审。他被指控涉嫌串谋实施移民欺诈、国际性偷运赃物,以及洗钱等罪行。

司法部2015年起诉书指控,1998至2011年,乔建军曾任中储粮河南周口直属库主任,期间洗钱金额达数百万美元,2011年携款潜逃美国,并与前妻赵世兰利用这笔资金,在西雅图纽卡斯尔郊区等多处购买房产。

2013年起,乔建军居住在瑞典,同年3月提出避难申请。

2015年,乔建军与前妻赵世兰被美国起诉。同年赵世兰在华盛顿被捕,2017年认罪。

乔建军,化名李峰,56岁,河南商水人,同时在中共外逃人员“红色通缉令”中,名列第三。

据报,中共曾向瑞典最高法院提出,将乔建军引渡回中国。瑞典法官鉴于中共恶劣的司法制度,决定不引渡其回中国。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