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民主女神像 旧金山湾区华人纪念六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今年的6月4日,是89年六四天安门学生民主运动31周年的纪念日,虽然旧金山纪念活动如往年从清洗民主女神像开始,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国际社会越来越看清了中共邪恶的本质,本在全球范围内声讨它。来看报导。

5月31日,一群热爱自由民主的湾区民众,来到旧金山中国城的花园角,清洗民主女神像,以纪念89六四。他们中有当年六四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害者,也有刚刚逃离中共的大陆维权人士。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今年美国政府的官方就开始正式的对六四开始在网络上纪念,而且把六四正式定义为屠杀,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态度,就是认清了中共的本质。而正因为大家都认清了中共的本质,我想这样中共灭亡的时间,才会很快的到来。”

大陆维权人士徐香玉:“这一帮大学生也都是为反腐败,也为了国家好,那也没说什么呀,问题是一宿的功夫,那人就死多了,所以说这个事我永远都忘不了,中国这独裁,给老百姓,真是给我们心里头,这点污点永远忘不了。所以说这个体质必须推翻它。”

去年逃离中国大陆来美的徐香玉女士,2006年自家住房被强拆,因持续上访而多次被打压和迫害,当天带着两个女儿首次一起来参加六四纪念活动。

大陆维权人士徐香玉:“(中共)它就是一个土匪,它要想用那块地赚钱,想要你那房子,它就是必须无条件的霸占你,你不同意它的条件,它就拘留,酷刑。”

大陆维权人士李颖:“我们家那房子吧,本来是有合法手续的,房产证什么都有,但是它被当成违章建筑来强拆的,当天还把我母亲给拘留了,如果当时我妈被拘留的时候,如果要是不在那拘留书上签字,当天我也会被拘留。”“从我母亲的事情发生之后我的工作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每次到两会还有国庆,这些重大活动的时候,我妈肯定是重点看起来的对象,然后我,派出所的所长三天两头也会到我工作单位来去干扰我。”

大陆维权人士高喜梅:“2014年开始我们家里的一些投资等于说是被政府骗了,那在长达四、五年的维权的过程中,见识到太多太多公检法的黑暗腐败和残暴。”

89年高喜梅是大一的学生,她认为六四自己民主意识的启蒙。

大陆维权人士高喜梅:“越来越觉得离开共产党的统治,推翻共产党的统治,是非常非常迫切和必要的,所以说我现在越来越拥抱民主,越来越对民主自由的理解更加深刻。”

六四亲历者赛颂菲:“当你容忍不尊重人权的人,就会危害所有人的人权,这也危及至我们旧金山。”

清洗完民主女神像后,人们又前往旧金山中领馆,举牌抗议中共践踏香港自治和民主自由、抛弃承诺破坏“一国两制”、强推港版国安法。

6月3日晚7点,花园角还将举行向民主女神像献花仪式。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曹景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