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天安门母亲发声明:六四血腥场面举世罕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六四事件31周年临近,死难家属一如即往无法在6月4日当天到北京万安公墓进行集体拜祭。6月1日,有“天安门母亲”之称的124名难属联署发表声明,强调六四血腥场面举世罕见,绝无仅有,她们永远不会忘记。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中国人权”发布天安门母亲的声明。天安门母亲成员指出,中共出动军队,动用坦克、装甲车在十里长安街上向人群随意开枪。中共军队甚至先喷射含有抑制人神经作用的毒气,让人们失去意识并出动坦克辗压人群,“这样惨无人道的血腥场面举世罕见,绝无仅有”。

31年来,每个遇难家庭都承受着痛苦和生活的煎熬,“当年的血腥惨案对我们和所有国民造成的伤害,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她们质问,中国《宪法》规定人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但掌权者无视法律,无视国民的生命,无视政府的职能,随意决定国民的生杀大权,乱扣“反革命暴乱分子”和“危害国家政权”的大帽子。

声明称,虽然他们多次呼吁政治问题法律解决,但中共政府至今依然对“六四”惨案保持沉默,丝毫没有忏悔之心。至今,“天安门母亲”已有60名难属离世。

最后,他们表示:“岁月可以抹去我们的生命,但是我们群体所有人追求公平、正义的信念不会改变,我们继续坚持3项诉求:‘真相、赔偿、问责’,为所有六四惨案中的死难者向中共政府讨回公道!”

天安门母亲运动是前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六四事件死难者家属丁子霖等人发起,联同一群在六四天安门事件中丧生者母亲组成的,旨在要求为八九民运平反,并向六四死伤者家属公开道歉。在过去的31年中,“天安门母亲”每年都发布长篇祭文。

31年前,全副武装的中共戒严部队动用机关枪、坦克屠杀手无寸铁的和平请愿青年学生和市民,至今无法平息内心的创痛。“天安门母亲”每年都吁中国的当权者直面历史,与“六四”受难者群体展开真诚的对话,把“六四”问题纳入法治轨道解决。“天安门母亲”表示,她们年年写公开信,然而石沉大海,历届两会代表与国家领导人“均傲慢地对待我们的诉求”,善意与诚意换来的只是公安、国保、国安们对死难者家属的更为严厉的控制。

每年“六四”周年前后的日子,当局都会在“天安门母亲”成员家门口监控,拦截采访的记者和访客。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