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外骚乱中 有示威者普通话喊“快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周日晚间,白宫外的示威人群在宵禁前发生骚乱。网络上传出网民的视频片段显示,在警方与暴动者的对抗过程中,示威人群里突然有人用普通话向正在投掷不明物的同伙高喊“快走”,引发海外华人热议。

非裔美国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发的暴力抗议潮已蔓延至全美逾40州,部分地区爆发了不同程度的暴力骚乱,白宫外近日也有上千示威者聚集抗议。

华盛顿市长周日(5月31日)宣布,从当天晚间11时将开始对全市实施宵禁。但在警方正式执行宵禁前半小时,白宫外的示威者抢先对附近街道上的店铺进行抢劫或纵火,连白宫附近的教堂也不放过。警方随即释放闪光弹和催泪弹对涉嫌暴力犯罪的示威者实施抓捕,并驱散抗议的人群。

一名居住在美国纽约的华人网友 6月1日在脸书贴出一段据称在白宫附近拍摄的影片,显示31日晚间白宫外发生骚乱时,在催泪弹横飞、烟雾弥漫的混乱现场,有几名全身包裹在黑衣黑裤和黑色面罩下的男子,在一排栅栏后,奋力向着栅栏另一侧疑似警方的人群投掷不明物。这时,另一个同样装束的男子突然冲过来,急迫的用普通话向这几个同伙大喊“走,快走!走、走、走、走、走!”

这段视频片段被华人网友转发到YouTube、Twitter等网络社交平台上,引发海外华人的广泛关注与讨论,各种猜测与分析蜂涌而出,其中不乏有人指出,可能是亲中共的人士甚至可能是海外特工,趁机在骚乱中扮演了“煽风点火” 或“推波助澜”的角色。

有网民质疑:“会不会是华裔美国人参与了抗议活动?”但随即有网友指出:“说的是标准的普通话,北方口音。” 也有网友留言称“我早就说过案情(指美国骚乱)不单纯。”“中共在海外的渗透无孔不入。”

网友童国梁发帖称:“中共特务参加了暴动,我们有情报显示,这完全是中国共产党在幕后主使资助的超限战,这是对美国再一次的宣战,上次是去年底的病毒之战。川普(特朗普)应该看清楚中共是铁了心要用超限战击溃美国,干倒川普,川普已经是共产党的头号敌人了!”

汤维斯也反讽道 :“当中共14亿人口真的吃素阿!美国境内充满了一堆中共子民,不趁机煽动对得起党的栽培吗?”

网友Grace kuo发帖分析视频画面称:“施暴者不畏枪弹,熟练动作反击催泪弹、个个身手不凡,训练敏捷、体格壮硕,听从指挥官的命令‘走,快走……’撤走一致,这是一只训练过的特工。”

sada oka则提示:“他们是一个名为‘ ANTIFA’的恐怖组织,促进共产主义。 ”

 

台湾网络社群中网友留言截图。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也发帖指美国近日多个州的暴动背后,中共黑影重重。

(推特截图)

还有华裔网友6月1日在推特上传了一段视频,显示有几名疑似中国人的青年男女在洛杉矶Santa Monica海边的示威活动中被警方抓捕。

对此,许多海外华人网友在推特上进行了热烈讨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