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决意毁灭西方 给全世界带来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出,中共最近的行动显示,它的官员们在积极寻求伤害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但是他又乐观表示,川普政府以及欧洲有能力对抗中共。

蓬佩奥周日(5月31日)告诉福克斯,川普总统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中共的入侵。蓬佩奥说过去一段时间,中共加强了入侵。

“所以今天的中共已经跟十年前不一样了。”蓬佩奥说,“我认为,川普总统上周五的讲话反映了现在的中共意欲毁灭西方思想、西方民主、西方价值观。它让美国人处于危险之中。”

蓬佩奥指的是川普周五在白宫玫瑰园的讲话。川普指出中共一系列违背美国利益的行动,包括掩盖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瘟疫爆发的细节,盗窃知识产权,在南海的行动。

“美国希望与中国建立开放的、建设性的关系,但是要实现这样的关系,就需要我们大力捍卫我们的国家利益。”川普说,“中共政府持续违反它对我们和对许多其他国家的承诺。”

川普也提及知识产权盗窃,并宣布,为了应对中共的香港国安法,美国将取消香港根据《美国-香港政策法》而享有的特殊贸易地位。

蓬佩奥周日说,“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对待香港比对中国(大陆)更加优惠。中共现在违反承诺,所以美国要做出反应。”

蓬佩奥透露,川普要求官员们审查香港享受的每条优惠待遇,研究如何取消。“如果中共对待香港像对中国大陆一样,美国也没有道理区别对待香港。”

蓬佩奥说,他相信欧洲盟友将看到,遏制中共将符合他们的最佳利益,不论是从信息被盗窃的角度看,还是从意大利和西班牙遭到中共病毒重击的角度看。

“我认为这些国家的人们现在清楚的看到中共带来的危险。”蓬佩奥说,“这就是专制政权所做的:他们盗窃信息,他们拒绝言论自由,他们压制他们的人民,他们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危险。民主国家做事则完全不同。我认为,欧洲人将跟美国人一样看到,我们可以合作建设我们的经济,保护我们的人民,让全世界(人民)生活在不再由中共主导的下个世纪。”

蓬佩奥也希望国会能协助川普政府,通过几十份议员提交的对抗中共的法案。

“许多这些法案是两党法案。我想不同政治立场的人们都认识到,这(中共)是一个真正的危险。”

蓬佩奥相信,国会议员们将会搁置分歧,追究中共的罪责。

(新唐人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