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9【加拿大每日新闻综述】惊爆!川普宣布取消香港优惠待遇制裁中港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惊爆!川普宣布取消香港优惠待遇制裁中港官员

周五下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中国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对“港版国安法”做出的回应。川普宣布,将对参与推动“港版国安法”的中方官员予以制裁。他还宣告将启动进程,取消香港的优惠经贸政策,包括关税优惠、签证待遇和技术出口等。

川普说,中共已经剥夺了香港的自治权,在香港实施“一国一制”,香港已经不具备再继续享受美国特殊待遇的条件。川普还表示,美国今天正式切断与世卫组织的关系,他说“因为世卫并没有进行必需的改革,我们会将相关资金转向急需的其他国际卫生需要。”他同时批评中共全面掌控世卫,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导致全球大流行病,夺去10万美国人生命。

港版国安法”风暴持续国际谴责不断

首先为您带来有关港版国安法的最新消息,人大28日通过港版国安法,引起国际社会谴责不断。英国外交大臣敦促中共撤回国安法,将和盟友商讨下一步行动。今天美国将举行中国问题新闻发布会,预计川普总统将宣布针对中共的制裁措施。

川普周四表示,周五将举行中国主题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中共的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明天会宣布针对中国所做的事情。我们对中国不满意,我对全世界所发生的事(疫情)不满意。人们在承受痛苦,186个国家(在受苦)。”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呼吁各国为香港发声。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反对(港版)国安法,不仅仅美国,欧盟、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反对它。”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四表示,将与盟友商讨下一步行动。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我们敦促中国(中共)悬崖勒马,履行国际社会成员的职责。我们将与所有国际合作伙伴密切联系,商讨下一步行动。”

英国还将30万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香港居民,在英国居留的时间,从6个月延长到12个月。

最新消息指,英国内政部可能在周五宣布,290万在香港的英国海外居民,无论是否持有海外国民护照,都将被允许进入英国。

英国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周四表示,英国需要和盟友合作对付中共。

英国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我们必须合作对付中国(中共)。如果你和它们(中共)达成协议,你必须确保它们遵守协议。”

他还呼吁联合国向香港派遣特使,捍卫人权。

德国外长周四也为香港发声。

德国外长马斯:“香港高度自治绝对不能受到损害。我们希望(香港)公民的自由和权力,得到明确尊重。”

德国联邦议院周五开会,讨论香港问题。

今年7月,德国将接任欧盟理事会主席国,其中一个主要议题是与中国的关系。

反对派一直批评当局之前在香港问题上保持沉默,对北京太过软弱。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五重申对香港局势的担忧。

台湾立法院周五也将宣读朝野共同声明,谴责中共并声援香港人。

台湾力挺香港争取自由

除了美、加、日、澳、英以及欧盟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中共通过国安法,今天台湾48位跨党派立委组成的“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举行成立大会,也同声谴责中共,并宣示台湾将以具体行动,力挺香港。

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委员:“香港加油、台湾加油,香港加油、台湾加油。”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筹组“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29日在立法院举行成立大会,有48位跨党派立委响应加入,同声谴责中共极权恶行,宣示力挺香港。

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会长林昶佐:“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不只是香港人民团结,我想台湾人民也团结,一起支持香港,而且台湾人民不是跟自己团结,是跟全世界站在一起,一起来支持香港。”

林昶佐表示,希望中共独裁政府悬崖勒马,想清楚自己到底在干什么,这对中国内部也不是好事,副会长、立委洪申翰也认为,如果在这时候不站出来,将很难抵挡中共威权在全世界的扩张。

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Kuma:“如今大家已经看清楚了中共的本质,如同刚刚大家所说的,它的暴力与镇压是不可能,不可能仅限于在香港人,它的极权的输出、它极权的扩张,是全世界的人都必须要面临的。”

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如果全世界反应是软软弱弱的,我看下一步不是只有香港被收回,下一步受害的一定就是台湾,所以我们台湾更必须针对香港的事情,做有具体的一种反应跟具体的行为。”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则表示,“港版国安法”的通过,再一次提醒台湾民众“一国两制”的真正本质,总统已指示行政院成立专案小组,处理港人居留、安置、照顾等实质救援行动,陆委会正进行跨部会协调,台湾会尽最大的努力,与香港站在一起。

总统蔡英文周五也到访“铜锣湾书店”,表达对港人的支持。蔡英文还在书店连侬墙留言,“自由的台湾撑住香港的自由”。

蔡英文与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林荣基对谈,她表示关注香港局势变化,针对港人来台,政府会尽力提供协助。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希望你在这里,可以跟我们一起努力,为自由民主的发展一起来努力,同时也是来了解,这个香港的朋友,要来台湾或是现在在台湾,他们需要的什么样的特别的协助。”

对于蔡英文以行动撑香港,港星何韵诗也在脸书发文致谢。

港民主派:国安法影响所有人

香港民主派议员表示,香港国安法也将影响到国际人士在内的所有民众。

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这是香港的丧钟,勿庸置疑,这是一国两制的终结,是我们熟知的香港的终结。空气已离开香港,令人窒息,我请大家(国际)关注香港情况,因为它也会影响到您。”

香港议会阵线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时代的终结,就是我们所熟悉的香港,终于被它连根拔起、已经完结。而一个时代的开始,是令人非常忧伤、恐惧,去到一个不知所措的情况。因为(国安法)最后仍要把,可以拘捕你的借口,由行为扩大至行动。”

香港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是香港正式落实一国一制。(国安法)是一个加辣版。(例如规定)行政长官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香港亲北京的建制派议员,联合声明支持国安法。民主派公民党领袖、立法会议员杨岳桥抨击,这是建制派在向中共表忠,人大绕开立法会通过国安法,主席梁君彦竟然还支持国安法。

杨岳桥表示,国安法有“三大恶、七大罪”,立法后,被入罪的情况可能包括:高喊“林郑下台”、结束一党专政、媒体报导台湾政治新闻、甚至游行、示威、集会;中共国安人员跨境执法,导致香港自由尽失。

加国GDP大降安省第2阶段或分区重启

据加通社报导,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加拿大GDP下降9%,第1季度GDP按年下滑10%。统计局最新报告显示,3月超过91万人失业,各省都流失职位,几乎没有一个行业幸免。3月流失的职位1/4为住宿和食物服务业。周五,安省省长福特表示,由于各地情况不同,正在考虑按区域解封,这是第二阶段重启的一种选择。目前大多地区占安省总病例的6成5,医疗官等官员呼吁,分区开放可使疫情较轻地区更快的重开。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说,尽管这会推迟大多区第二阶段重启,他也认同分区重启。有传染病学家指出,像金斯顿(Kingston)这样病例极少的地区,封锁没有意义。

留学生好消息:学签工签开绿灯

留学生有好消息了,加拿大移民部5月22日更新了学签与工签的临时变更。包括

接受不完整的学签或毕业工签申请:由于疫情导致很多服务机构关闭,留学生无法提供申请要求的材料。如因缺少个人生物信息采集,体检、护照导致申请不完整,移民局承诺不会因此拒签,并给申请者90天时间补交材料。

留学生可在获得毕业工签前全职工作:对于那些由于疫情无法活得毕业证、成绩单或结业证明的国际生,可在工签申请中附上一封解释信。在取得相关材料后补交给移民局,并且在获批之前可开始全职工作。此方法也适用于需要在加拿大境内延续学签的申请者。

非全日制学习仍可申请毕业工签:若学生因学校2020冬季与夏季学期的计划变更,成为兼职学生,工签申请资格不会被取消。

秋季海外读网课仍有资格申请毕业工签:移民局允许那些2020年秋季在海外完成一半以上的课程,并在之后返回加拿大完成剩余课程的学生,毕业后申请工签。

领取CERB对房贷有何影响?

如果您在领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需要在买房、续房贷或再次抵押贷款或申请房贷支付延迟时注意以下事项:

*买房: 银行在评估贷款申请时, 需确定申请人在买房前, 是否能顺利重返工作,不会根据CERB收入来批准。

续房贷: 领取CERB不会影响按揭续签。也就是说,无需再出示收入或就业证明,收到现有贷款银行文件后,只需选择续签房贷、签字然后提交给银行即可。领取CERB不会影响按揭续签。

*再次抵押贷款: 重新抵押贷款,是指抵押更多房屋净值来贷款。这种情况下,银行要求根据申请人当前收入水平来审批贷款。拿CERB的房主,是无法提交申请的。

*暂时断供: 疫情期间,许多银行都允许客户推迟房贷月供还款。但暂时断供的金额,日后仍会追加到本金中。银行都是将暂时断供金额加到房贷余额中,这就意味着–。也就是说,欠的债最后连本带利都要还。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