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终止与世卫关系 谴责中共控制世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川普总统周五(5月29日)宣布,美国将立即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简称世卫组织)的关系,并谴责该组织接受中共的指示,对中共病毒大流行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周五下午,川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对香港的立场和政策,同时声明将终结与世卫组织之间的关系。

川普指出,尽管中共每年只向世卫组织支付4000万美元,而美国支付大约4.5亿美元,但中共却完全控制了该组织。“我们已经详细说明了它必须进行的改革,并与他们直接接触,但他们拒绝采取行动”。

川普表示,因为世卫组织未能应美国要求进行急需的改革,因此,美国将从即日起终止与该组织的关系,并将这些资金转用于全球其它急需的公共卫生需求上去。

中共病毒全球扩散以来,川普一直在批评世卫组织对疫情的反应,并抨击中共官员对疫情的处理缺乏透明度。

截至目前为止,中共病毒已使10多万美国人失去了生命。

川普谴责:“中国官员忽视了他们对世卫组织的报告义务,而且在中国当局首先发现该病毒时,施压世界卫生组织误导世界。”

他接着强调,疫情使无数人被夺去生命,并给全球各地造成巨大的经济困难。尽管有人强烈建议他不要对中国大陆实施早期禁令,但他还是这么做了,而事实证明这100%的正确。

川普一如既往地要求对中共追责:“世界需要中国对病毒的回答。我们必须有透明度。”

他指出,在中国大陆疫情的高峰期,中共官员禁止人们离开武汉前往中国其它地区,但却允许人们周游世界传播病毒,“由此造成的死亡和破坏是无法估量的。我们必须有答案,不仅是为我们自己,也是为世界其它地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重播】川普有关中国重要新闻发布会(同声翻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