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龙:为香港人民 “灭病毒” 献计献策

目前香港是个什么局面? 其实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香港和香港人民正在与一株超级大病毒进行着殊死搏斗!

这个号称 “幽灵” 的超级病毒起源于19世纪下半叶的西欧, 爆发于苏俄, 而后蔓延亚非拉, 祸害众多国家, 涂炭无数生灵。 但在20世纪的最后10年, 此个病毒的主干遭遇到正义和自由力量的毁灭性打击, 一时间世界为之欢庆。

但不料该病毒旁叶的一个变异却设法逃脱,瞒天过海,转形复活, 超级刁钻,目前又开始祸害人类, 而香港目前正成为与此个超级病毒殊死搏斗的最前沿。

尽管此个超级病毒来势汹汹, 但其本质上只不过是已经覆灭的残渣余孽而已, 对此全世界和香港人民都应抱有战略的藐视和必胜的信念。

从具体博弈来讲, 香港虽小, 但也可以四两拨千斤, 更何况病毒所控制的内部也并非铁板一块,其内部的正能量也在时刻为战胜瘟疫而奋斗。

这里为香港人民献上 “以弱胜强, 以小搏大” 的三个策略:

•    集中力量,设法突破大陆互联网防火墙, 向墙内投射更多自由,多元和真相的资讯信息。在这个方面, 必须尽快取得质和量的双重突破, 这样就可直击病毒的软肋。 因为病毒的一大淫威, 就是封杀瘫痪了大陆人民自由获取多元客观资讯的能力, 从而误导蒙蔽其对事情做出正确合理的判断。 而病毒最大的恐惧, 也恰恰是其信息封锁被有效突破。 试想, 一旦更多大陆人民获取自由信息, 了解更多真相, 病毒的欺骗鼓噪就会不攻自破, 香港在大陆也会争取到更多的民意支持, 并从根本上动摇病毒肆虐的根基平台。

•    争取广泛的国际联盟和支持。 香港是自由港, 目前遭遇病毒的疯狂袭击打压,这必定损害世界各国和人民的切身利益。 香港应该立即动员起来,譬如以主要语言每日向世界发布香港形势动态, 揭穿病毒的阴谋诡计, 传播防治和治愈病毒的成功经验, 等等。也要经常在主要城市要点集会,造势, 广而告之,让世界常态化了解香港的最新形势和动态。还应组织力量深入国际主要组织和论坛, 揭露病毒本质和泛滥真相。

•    围魏救赵, 精确反制。 博弈的常识告诉我们, 再凶恶的对手, 也怕被抄后路, 也害怕后院起火。 面对强敌的攻势, 单纯就地进行防守, 很容易陷入被动。 必须果敢反击, 才能震慑邪恶。 现在病毒在香港肆虐, 那香港就必须敢于打到病毒的老窝里去, 给它来个后院击破。道理就这么简单有效。

总之, 抗击和消灭当代超级大病毒, 人人有责, 无地例外!

要重在智取, 出奇制胜, 以一当十, 切中七寸!

我们捍卫香港, 就是捍卫我们自己!

作者唐龙是独立媒体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自由亚洲/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