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黑警遭警告 港台31年招牌节目恐停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4日讯】香港电台,运转31年的招牌节目“头条新闻”,近日被香港通讯局裁定,侮辱警方投诉成立,港台表示,将在本季播出后,暂停制作,引起轩然大波。香港民主派议员许智峯痛批,该节目成为新文革批斗风的受害者,摧毁香港的言论自由,节目主持人王喜也发表离职演说,指港警将市民推入绝望。

香港电台旗下招牌节目《头条新闻》,以政治讽刺节目闻名,而其中一集,由演员王喜出演的“惊方讯息”,被香港通讯局裁定,污蔑和侮辱警方等投诉成立,并向港台发出警告,随后商经局要求港台惩处失误职员,港台也表示将在本季播出后暂停制作

港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主席 赵善恩:“(裁决)是用非常主观的方法,我们形容是“超译”我们的内容,以及是用一种对号入坐的方式,试图去引导大家,说看了这个内容,就必然引起某种情绪反应。”

《头条新闻》遭停播,引起轩然大波,香港民主派立法院议员许智峯认为,港台暂停制作《头条新闻》的决定,明显是受政治压力所致,成为新文革批斗风气的新受害者,而最终受害的是全港市民的言论自由。他也呼吁港台在检讨后,要继续敢言而不是禁言。而节目主持人王喜也在YouTube开直播,以角色“忠勇毅”发表离职演说。

《头条新闻》主持人 王喜:“只有警员的行为才有侮辱警队的资格。警察本来是市民在危难中的希望,但今天以邓炳强为首的香港警队,成为将市民推入危难之中的绝望。”

王喜也宣布,会将被投诉的环节“惊方消息”,转到艺人杜汶泽旗下的频道,继续以嬉笑怒骂、讽刺时事的方式,将警察的劣行呈现出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