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表示,脸书计划在未来5-10年内,安排50%的员工进入远程工作模式。
约50%的脸书员工认为在家上班不影响效率,而40%的员工对全职远程上班有兴趣。反映出中共病毒疫情已经影响脸书运营结构。

2.美国连锁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公布今年第一季财报。由于中共病毒疫情导致门面店被迫关闭,虽然在家办公和居家隔离使消费者大量采购电脑和厨房用品,但百思买的营收和获利还是呈下滑趋势。

3.日本共同社报导,日产汽车准备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超过20,000人,来应对中共病毒疫情带来的汽车需求下滑局面。日产汽车还在考虑重组日本国内业务,打算缩减28亿美元固定成本并记入重组支出。

4.非洲,中东和南亚的一些国家,正在遭受70年来最严重的蝗虫灾害,东非有近2300万人面临粮食短缺问题。世银的5亿美元援助金将帮助这些地区抵抗蝗灾。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6月下旬和7月将有新一波蝗灾。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