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男翻墙上网公安罚款 舆论哗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陕西一名男子因使用翻墙软件浏览境外网站,遭当地公安罚款。事件引发大陆网民不满。有社会评论指出,疫情导致民众伤亡惨重,中共肯定会加强民众上网获取相关信息的控制。

19号早上,陕西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在官方微博“汉滨公安”发布通告,称分局情指中心17号发现有人使用翻墙软件接入境外网路,经调查传唤,一杨姓男子去年9月在手机上下载两款VPN软件,并建立非法通道进行国际联网。通告称,杨男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第6条、第14条的规定,给予行政警告并处人民币500元罚款的处罚。

汉滨分局还附上一张杨男落网后的照片,公开警告意味浓厚。

事件引发大陆网友不满,纷纷举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以及中共喉舌《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等人翻墙,并把他们的帖文截图转发给“汉滨公安”,要求该分局抓捕这些官员。随后,“汉滨公安”删除帖子,评论帖子也随之被删。

湖南政治异见人士欧彪峰:“我觉得很荒谬,在中国这个专制独裁体制之下,什么荒唐事都可以发生,这个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官方的话,人民日报、外交部发言人都可以翻墙上推特,普通民众接受资讯都要面临处罚,这很荒诞。而且中共官方的翻墙,在推特上发布的那些东西都是胡说八道的东西。”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设置防火墙,不让人民去浏览国外的网站各种信息本身就是违法,本身就是限制人的通讯自由。然后现在对翻墙的罚款处罚,我觉得更是违法,更是打压人民的这种互联网的通信的权利。”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指出,这次疫情爆发导致中国民众身心重创,中共肯定会加强对人民上网获取相关信息的控制。

杨占青:“民众至少他可能会网上发现,甚至要求追责控告。这样的话,它肯定要维稳,要加强控制。也就是说,无论什么大灾大难,它不仅没有减缓对人民的控制,反而是加强这方面的控制。”

而被点名的胡锡进19号下午也在微博发文,对汉滨分局的处罚表示反对。他说,非法的帽子不能乱扣,但不久后,他的帖子消失了。

对此,杨占青表示,胡锡进的批评是为他自己的翻墙行为辩护,另外,这件事明显是打胡锡进的脸,所以,他肯定,至少表面上要批评一下。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