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在突变 最强毒性増270倍 这几个国家地区最要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多国研究人员发现中共病毒已出现变异。巴西卫生部本月2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巴西有2例确诊病例。巴西研究人员发现首个病例与在德国发现的病毒更加相似,而第二个病例则与在英国发现的病毒更加相似。据介绍,这两名患者都是今年2月在意大利感染后回到巴西的。

圣保罗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表示,病毒出现的变异是疫情在相关地区传播留下的印记,可被研究人员用于追踪病毒传播路径。不过,专家表示二者与在中国发现的病例也有所不同。

在澳大利亚同样有研究人员称,发现病毒正在发生变异。据《印度教徒报》3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表示,这种被称为SARS-CoV-2的病毒正在发生变异。

中共病毒在变异。(pixabay)

NOWnews报道:中国大陆研究发现,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突变情况严重,至少出现30种病毒株,而最毒病毒株的病毒量则高出最温和病毒株的270倍,大幅改变致病性。

浙江大学研究团队一项最新研究分析11个病人来源的病毒分离物的功能特征,结果显示,每个病毒株都至少出现1个突变,病毒分离物在细胞病变效应和病毒载量上均有明显差异,高达270倍。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团队分析发现,中共病毒最致命的突变病毒种类出现在浙江省、西班牙、意大利和美国纽约等地。至于最温和的病毒株,则大多出现在美国非纽约地区的确诊者。

中共病毒变情况严重,至少出现30种病毒株,而最毒病毒株的病毒量则高出最温和病毒株的270倍,大幅改变致病性。(pixabay

尽管台湾确诊者人数不多,但也有类似发现,中央研究院日前就公布中共病毒演化成6大类,中研院院长廖俊志当时指出,“变异性愈高、死亡率愈高。”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之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全球中共病毒疫情仍持续中,病毒基因仍一波一波持续变化中,所幸台湾几乎没有境外移入,近1个月没有本土病例,比较不会出现变异状况。

张上淳说,中共病毒的RNA病毒会持续演化,几个月下来,基因改变,出现不同型别、各式各样的变异病毒,因此,边境海关管制措施有其必要性。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唐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