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加拿大每日新闻简讯】新冠病毒对患者寿命的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加拿大每日新闻综述】。今天是5月13日。首先我们为您播报全球疫情的最新情况。
周三,全球疫情确诊感染人数超过4,427,528,死亡总数298,058。除了中国和伊朗,确诊人数不明确之外,美国确诊已经超过1430348,西班牙,俄罗斯和英国排名其后。

加拿大总确诊72,266人,死亡总数达到5,302人。截至今日,魁省总感染数近4万(39,931),总死亡3,220人。一项新民调显示,大多数魁省民众支持在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安省自4月25日以来新增案例整体呈下降趋势,今日新增329例感染,40例死亡。大多区总案例占全省6成以上。目前安省日测试达到1万5,尚未达到2万的目标。亚省:总感染人数跳到6,407。75%的病例发生在卡尔加里和布鲁克2个地区,因此这2地的经济重启将缓慢进行。BC省今天最新报告了新增16例,新增1例死亡。59名人留院,14名重症监护。省卫生官表示,已经有超过7.5万人参加了卑诗省的疫情在线调查。

新冠病毒对患者寿命的影响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已夺走逾29万人的生命。近日一项科学研究显示,染疫者不论原本是否有其他疾病,寿命都缩短了10年以上。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Glasgow University)科学家组成的团队近期公布的研究显示,感染新冠病毒身亡的男性少活了13年,女性少活了11年。研究人员以意大利死者作为资料库,考量患者的其他疾病背景、年龄和性别,得出该结论。研究人员表示,新冠病毒对患者寿命的影响,堪比冠心病或一般肺炎。

最新进展:首例新冠抗体检测获批

加拿大卫生部周二批准了一项可以检测人体血液中新冠病毒抗体的测试-DiaSorin LIAISON,这是本国首例获此认证的测试,也使国家实验室在了解针对该疾病的免疫力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科学家们借助这项测试可以确定一个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以及他们的系统中是否仍具有抗病毒抗体。最新批准的测试不同之处在于,它寻找的是人体内自然生成的以抵抗病毒感染的抗体,这种抗体在感染结束后会持续存在。

一般认为,新冠病毒感染康复后,会有一定时间的免疫力,但尚不清楚能持续多长。

研究人员对新冠状病毒很多方面都还没有足够的认知。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也否决了对新馆病毒抗体呈阳性的个人发放“免疫护照”的做法,并指出,现在依靠抗体作为全面预防再次感染的手段还为时过早。

CESB周五开放申请最高能领8000元

总理特鲁多周三表示,本周五将开放总额为90亿元的加拿大紧急学生津贴CESB的申请。政府估计约一百万名学生可领到这笔钱.类似于CERB申请流程,要求学生根据出生月份的不同,在四天内提交申请。如果提前在税务局CRA开设账户,会更快收到补助。合格的申请人将从5月至8月每月获得1,250加元。有残疾或正在照顾病人者,将获得2,000加元。除了学生和应届毕业生之外,还包括在国外学习的加拿大人和准备秋季入学的高中生。另外,陷入困境的小企业也有好消息,特鲁多鼓励不能申请联邦救助的小企业,尽快与当地机构联系,通过“区域救济和恢复基金”申请补助,以支付成本和留住员工。该基金主要用来帮助制造业、技术和旅游业的小企业,和农村偏远企业。这部分资金将分发给南北安大略联邦经济发展局,加西经济多元化组织等六个地区发展机构。迄今超过50万小企业已通过加拿大紧急企业账户获得贷款,金额最高为4万加元。并且,已批准12万多位雇主获得75%的工资补贴,意味着约200万名工人可保住工作。

经济复苏后就业不容乐观

疫情令加拿大经济停摆,3月和4月共300万人失业,有专家警告,经济的停滞将对制造业和建筑业等行业会产生长期的连锁反应,他们认为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经济衰退,我们强行让经济陷入了停滞。现在的焦点并不是失业率是否会反弹,而是疫情是否会对未来的就业市场产生长期影响。为鼓励更多雇主重新雇用员工,以帮助重启经济,联邦已决定将紧急工资补贴计划延长至6月以后。就业部长也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延长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的领取时间。

美加边境何时重开各方呼吁慎行

加美两国之间的非必要跨境旅行限制,将在5月21日到期。总理杜特鲁多(Trudeau)周二表示,会非常,非常谨慎的处理重新开放任何国际旅行问题。而包括安省和卑诗省在内的省份,一直强烈反对重新开放美国边境。卑诗省卫生官则坚持:不准备开放非必要旅行。

但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新闻》,他们预计将推迟重开加美边境到6月21日。加拿大已要求将加美旅行限制过渡期延长30天,几乎可以肯定,华盛顿方面会同意。这位资深消息人士称,下个月加美将进行激烈的辩论,届时何时开始解除限制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

CNE遭取消7成华裔不乘公交

最新民调显示,由于害怕被传染武汉肺炎,很多加拿大人已停止搭公车,包括约7成的华裔与韩裔,收入越高的人越不会使用公交。约1/4的受访者表示,要等到疫苗面世后,才会恢复使用公交;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周二表示,该市地税和水电费延迟交付的期限将于5月15日结束,不能再延期,不过4月的地税最晚可于6月1日支付。庄德利表示,虽然多伦多预计今年损失15亿财政收入,他还是不能接受通过加税来弥补亏空,他呼吁联邦和省府援助各城市度过难关;户外活动方面,原定8月举办的国家展览中心CNE夏日嘉年华被取消,该活动每年吸引150万游客,是二战以来首次被取消;另外,多伦多公校局TDSB近日呼吁省府额外拨款,帮助负担部分远程教学费用,支持家庭购买设备网路上课,并支持小学升中学、需要心理健康等特殊帮助的学生。

地税增幅减半,助市民度难关

近日,本那比市议会(The City of Burnaby)通过2020年度的财政预算,将地税增幅降至一半,住宅物业地税从原先上调63元降至上调30元,商用物业的地税,也由原来增长978元降至约490元。由于地税收入减少,市政府需要从储备中拨出更多款项,并且会将招聘计划延后。

菲沙卫生局推出全新护理模式

菲沙卫生局()周一宣布,他们将恢复因疫情而推迟的选择性手术,同时启动新的护理模式,以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新的护理模式将减少患者在术前亲自到医院就诊的次数,包括虚拟评估、咨询和个人或团体教育课程等。他们还将尽量多的安排不需要手术室的小手术,以及不需要住院过夜的日间手术。需要进行紧急抢救和与肿瘤相关手术患者将继续得到优先考虑。

欣赏音乐艺术节新方式

疫情期间,很多市民喜爱的大型活动都被取消。而今年Fort Langley8月28日至30日的夏季音乐艺术节(Summerset Music and Arts Festival)将让市民尝试坐在车内参与现场活动的方式。组织者将挑选一个大空间,划分好停车的隔离带,并希望现场销售当地的精酿啤酒、葡萄酒和苹果酒,及当地食品供应商的食品。在艺术节的慈善音乐会中筹集的所有资金将用于支持在疫情中苦苦挣扎的当地音乐家。目前该活动正在等待省公共卫生官员的许可。

好了,今天主要的新闻就为您播报到这里了。祝您健康、平安!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