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认同美中关系恶化 对贸易协议感疑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在白宫表示,与中共的关系非常艰难,他对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与未来感到怀疑。

川普周五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他“与中国(共)关系非常不好”。尽管几个月之前,与中方达成了历届政府都无法达成的贸易协议,但疫情之后,他对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与未来感到怀疑,该协议在2月15日生效。

川普表示,还没有就如何处理美中贸易关系做出决定。

此前一天,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与中共副总理刘鹤进行电话会谈,讨论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确保能及时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

川普周三曾表示,如果中共未能兑现其购买承诺,将终止贸易协议。

川普近日屡次在谈话强调,中共应该在源头就阻止病毒,并表示可能采取惩罚行动。

美国总统 川普:“现在所发生的相当糟糕,(疫情)原本可以被阻止的,原本可以在源头被阻止的,也就是中国。原本可以快速简单的阻止其传播。不过出于某些原因,中共没有这么做。我想他们可能尝试了,不过我猜可能控制不住。真是个羞耻,现在全世界几十万的人因此死亡,184个国家。”

白宫发言人凯莉·麦克纳尼周三曾说,美中关系令人失望。

白宫发言人 麦克纳尼:“目前(美中)关系令人失望而沮丧,川普总统说过,他对中共的一些决定置美国人生命于危险中,感到多么失望。”

近几周,川普总统、国务卿蓬佩奥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等几位政府官员,已与数十个外国盟国进行了对话,讨论解决中共有意隐疫情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