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出场次数第一人 帕特里克·詹宁斯——世界十大门将(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讯】作为北爱尔兰家喻户晓的足球名将,帕特里克·詹宁斯(Patrick Anthony Jennings )一共为国家队出场多达119次,这个数据在当时创下了世界纪录,至今仍是北爱的国家队记录。

1945年出出生于北爱的詹宁斯,年轻时一直热衷于盖尔足球比赛——一个可以用手踢球的爱尔兰当地运动,16岁时开始专注于足球比赛,在和家人移居到英国后,于1963年加入沃特福德队,开始了自己的足球职业生涯。

在沃特福德的第一个赛季,詹宁斯就成为球队主力,出场多达48次,不俗的发挥,吸引了北伦敦劲旅热刺的注意,1964年就将其买入,而一待就是13年,在此期间他一共为球队出场591次,并赢得了1967年的足总杯冠军以及1971年和1973年的联赛杯冠军,而他最大的荣誉莫过于1972年的欧洲联盟杯冠军。

赢得了1967年的足总杯冠军时,足球名将帕特里克.詹宁斯(Patrick Anthony Jennings)(中)资料照(Douglas Miller/Keystone/Getty Images)
足球名将帕特里克.詹宁斯(Patrick Anthony Jennings)1972年资料照(Evening Standard/Getty Images)

1976年, 詹宁斯荣获PFA颁发的年度最佳球员奖,这也是该奖创建以来,第一个以门将身份获得这一殊荣之人。1977年,已经32岁的詹宁斯,得不到热刺的器重,认为年龄过大,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转投热刺的死敌,北伦敦另一劲旅阿森纳,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在新东家效力了整整八个赛季。

虽然在枪手时代,詹宁斯没有随队拿到任何荣誉,但也连续三次闯入足总杯决赛,以及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1983年2月26日,已经37岁的詹宁斯,完成顶级联赛出场次数1000大关,成为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

在为阿森纳出场327次后,詹宁斯曾短暂的回到热刺一个赛季,担任球队替补,同时也是为了保持他在国家队的竞技状态,之后又转投埃弗顿,但这两次转会几乎没有任何出场机会,最终于1986年宣布退役。

在北爱国家队中,詹宁斯18岁就成为国脚,且一直稳坐主力位置,1986年在世界杯上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当时他以41岁高龄,创下了世界杯年龄最大球员的新纪录,只是最终以0:3不敌实力强劲的巴西。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