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蔡英文退订红媒?金正恩密令超诡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金正恩还活着吗?五一假期,慎防疫情反弹;中共出暗招阻川普连任(2020.5.1)

小标:解析

退订中时 蔡英文反击红媒

金正恩密令超诡异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天是5月1日,中国的“五一”假期已经开始,我们想提醒中国各地的朋友们,不管您是要外出度假还是在家休息,都别忘了做好个人的健康防护工作。

我们之前不论是在节目里或者是会员直播,都反复强调,中国的疫情并没有“病毒清零”,只是被中共“政治清零”,因此疫情还会卷土重来。

现在,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北京、广州等地都出现疫情反弹的现象。特别是黑龙江疫情快速反弹蔓延,被认为可能变成“下一个湖北”。

牡丹江市的医院因为疫情严重,也传出可能被中央接管。哈尔滨也频频爆发聚集性感染,已经封闭许多小区与街道,等于是变相封城了。

加上这次疫情,有许多病患是“无症状感染者”,连自己都不知道感染病毒。因此,在五一假期期间,可能会有许多无症状感染者四处走动,提高病毒散播、疫情复发的风险。

所以我们要请中国各地的朋友,务必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

好,今天我们要跟大家聊几个重点话题:

重点一:金正恩发布新命令?四大疑点更引质疑

重点二:阻止川普连任 中共使出哪些暗招?

重点三:蔡英文政府退订《中国时报》 红色媒体拉警报?

马上来看今天的第一个重点。

重点一:金正恩发布新命令?四大疑点更引质疑

金正恩的生死行踪,至今依然成谜,让全世界相当关注。我们也在前天的会员直播里,跟大家分析过金正恩的现况以及未来朝鲜政权有几种可能发展情节。

现在,在我们发稿前的最新消息是,台湾国安局长邱国正透露,根据他们掌握到的情报资料,金正恩确实“有病”,但金正恩目前是否能恢复、是生是死,邱国正没有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媒体《每日朝鲜》披露,朝鲜当局在4月29日发布了金正恩亲笔签署的新命令,似乎要对外营造金正恩还健在的气氛。

不过,这次发布的新命令,有几个疑点很不寻常:

第一,这次命令发布的新指示太少。以往金正恩每周发布的命令,都会有至少7项具体指示,像4月9日发布的命令,就有10项指示。但这次的命令只有3项。

第二,发布的命令内容太笼统,而且主题不新。这次命令提到的支援平壤综合医院建设、激励军人与百姓活动、要农民及时播种等等,都是老调重弹,内容平凡无奇。

第三,命令并没有依照金正恩过去惯用的格式来书写。以前金正恩用口头交代的命令,会在文件上写下口头命令交付的日期,但这次的命令文件里并没有这项写法。

第四,这次的命令里,没有任何对政府机构提案的回应批示。过去金正恩的命令当中,最重要的就是对各单位的批示,所以这次的命令显得相当异常。

这次朝鲜当局发布的新命令,疑点重重,反而是越描越黑;加上金正恩在过去两周始终没有露面,官媒也没有针对金正恩的种种传言进行反驳。

从这些迹象来看,应该相当符合我们之前的推测:1) 金正恩还活着;2) 金正恩无法行动;3) 金正恩能否康复,或者还能活多久,外界不得而知。那么,金正恩究竟遭遇什么问题呢?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29日披露,金正恩在日前出现脑血管破裂的现象,紧急送医院抢救,虽然暂时脱离险境,但病情依然严重。消息人士说,金正恩“虽然意识清醒,但言语困难”。

巧的是,曾经在日本外务省,也就是外交部,担任主任分析官的佐藤优,28日在媒体上透露,他从亚洲与中东等地取得的情报显示,金正恩的病况恐怕相当严重,甚至可能已经脑死。这一点,和自由亚洲电台得到的信息,是高度相似的。

此外,美国总统川普在27日也对外表示,他清楚金正恩的情况,并且“希望他一切都好”。川普的语气里,透露出金正恩的情况相当不妙。

如果金正恩真的是因为脑出血而住院,而且病况严重,或许正好可以说明了为什么金正恩迟迟没有现身,朝鲜官媒也不否认驳斥,但各国政府单位又都暗示金正恩还“活着”,而且川普还表达出深切担忧。

所以,金正恩真的可以说是“命悬一线”。只是,他能否康复,或者能活多久,依然是未知数。

不过,朝鲜目前除了政权不稳之外,还面临一个重要危机:饥荒。根据路透社披露,本周朝鲜将派出代表团前往北京,商讨粮食供应与贸易。这表示,朝鲜的粮食供应已经出了问题,要去跟中共讨粮。

在1990年代,朝鲜曾经爆发大规模饥荒,但由于朝鲜封闭、信息不透明,关于饥荒的死亡人数推测,从24万到350万人都有。

即便到近年,朝鲜的粮食危机依然相当严重,甚至还不时传出人民因为饥饿而吃人的可怕事件。

现在,朝鲜不但有政权不稳的问题,还有肺炎疫情的压力,朝鲜的粮食危机恐怕只会更加严重。至于粮食危机会不会动摇朝鲜政权?有待后续观察。

重点二:阻止川普连任 中共使出哪些暗招?

川普日前接受路透社专访时,他公开表示中共方面希望他在年底的总统大选落败。特别是北京在这次疫情的处理上,就是中共“尽其所能”地要让他败选的证据。

为什么北京希望川普败选?川普说,他相信北京希望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出,这样就可以减少川普在贸易战和其它问题上对中共施加的压力。

事实上,川普此前就已经多次提到,前副总统拜登是中共最属意的“梦想候选人”

尽管中共外交部对外回应表示,中方无意介入美国大选。但事实上,在我来看,中共对这次美国大选的介入已经积极展开,台面上至少已经有三种介选手段:

介选一:疫情战

疫情爆发后,中共虽然向美方回报信息,但是并没有回报正确的疫情实况,也没有提供病毒样本。

中共还通过谭德塞控制世卫,淡化中国疫情,为中共掩护,同时向全球散播错误的疫情资讯,导致美国与世界各国误判局势,防疫失败,让病毒肆虐全球。

美国境内的确诊人数,目前已经突破100万人,并且有超过6万人死亡。

疫情在美国境内造成重大灾情,不但人民伤亡惨重,生活与经济停摆,并造成超过3000万人失业。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产值也衰退了4.8%。

大家知道,川普上任以来,最自豪的成就就是改善美国经济。现在,疫情造成美国全面瘫痪,经济下滑,也就等于是打击了川普的连任资本。

介选二:媒体宣传战

美国智库“自由之家”在今年初,曾经发表一份叫做《北京的全球扩音器》报告。报告估计,中共每年约费100亿美元的经费,用来扩大中共党媒在海外各地的影响力。

远的不说,就说近的。中共在美国的大外宣之一《中国日报》(China Daily),花钱在美国主流媒体买版面,或者做夹报,发布宣传中共、批评川普当局的文章。

中共另一个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除了不断报导“中共正面、美国负面”的消息外,最近还发起了一项特殊的报导工作。

CGTN在推特上发出信息,问美国民众说,“你是否曾经因为没有健康保险,被美国拒绝了武汉肺炎的医疗照护?中国环球电视网北美分台想把你的遭遇告诉世界。请写信给我们。”

你觉得,这是中共党媒热心关切美国民众的生活与健康吗?当然不是。这项征求受访者的举措,实际上就是想利用在这次疫情里感到不满的美国民众,制造攻击美国政府的新闻论述。

这种报导手段,其实是新闻界里心照不宣的“武器”。中共一方面是要借此对美国政府发动舆论攻击、削弱川普的民意基础;另方面,是表面上用假装关心美国人民的姿态,暗中挑拨美国社会的矛盾对立,促使内部分化裂解。

介选三:假信息战

假信息,我们在会员直播里说过,这是中共目前最普遍使用的作战武器。为什么?因为假信息的作战成本最低、风险也最低,同时又可以达到扰乱对手民心士气、混乱对手视听的“心理战”效果。

事实上,在这次疫情里,中共早已经对美国实施假信息战。比方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在推特上公开宣称,病毒是美军带到武汉,但指控毫无证据,成为目前官方最高级别的假新闻。

此外,3月中,有一则消息通过网络与手机短信在全美各地流传,宣称川普即将封锁全美国,马上引起广泛瞩目。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随即出面澄清,“封锁全美国”是假消息。

稍候,纽约时报引述6位官员的说法披露,这次的“锁国”假消息,背后是中共特务人员参与操作,目的是要制造美国社会的严重恐慌。

让美方官员惊讶的是,中共这次的假信息攻击,还大规模地发送到美国人民的手机上,这和过去侧重在社交媒体散播谣言的作法相当不同。

的确,要针对美国3亿多人民的手机大规模发送短信,如果没有大量资金、或者没有高级的骇客队伍在幕后操作,是做不到。换句话说,这场假信息战背后,必定是有国家级的力量在背后支持。

不过,要强调一点,我们不是要帮川普或谁说话,只是要分析给大家看,中共用哪些手法介入美国大选。不管谁执政,只要中共认为对它不利,一样都会设法介入选举。

而且,中共介选的手段不会只有这三项,还有其它我们暂时无法取得明确证据的手段,比方说对美国政客的政治献金、利诱合作,对华人选民的渗透灌输、引导投票等等。接下来,随着选举的逼近,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的介选手段。

重点三:蔡英文政府退订《中国时报》 红色媒体拉警报?

根据台湾媒体报导,蔡英文主政的总统府,已经下令退订《中国时报》,而且总统府一口气退订40几份,惊动了中时的高层。中时的记者多次找总统府高层进行沟通,但最后还无功而返。

大家知道,中国时报的母集团是旺旺中时集团,堪称是台湾最亲近中共的媒体集团,而且与国台办关系非常密切。

而且,旺中集团底下还有一个备受争议的中天新闻台,不但在总统大选期间倾尽全力吹捧亲共候选人,旗下的主持人也屡屡发表亲共言论,引发高度争议。

现在,总统府退订中国时报,也让外界关注,中天新闻台即将在年底申请更换电视台执照,会不会有可能也换照失败呢?对于这件事情,我有几点看法。

第一,蔡政府对红色媒体进行反击,相信多少有助于遏制中共对台湾的“红色渗透”,不论是深红媒体、粉红媒体,都可能因此收到警惕,不得不有所收敛。

虽然红色媒体们势必会纷纷出动,盗用“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的旗号来为自己掩饰护航。但是,只要蔡政府能够坚定不动摇,加上民意给予强力支持,甚至民间再次推出“反红媒游行”活动,势必将对中共与红色媒体带来有力的反击与吓阻。

第二,蔡政府选在5月20日就职典礼前退订中时,某种程度也向中共释出“反渗透”信号,借此反击中共对台湾长年的舆论战与假信息战。

虽然目前中共假信息战的火力,已经大量转移到了脸书、LINE、PTT等社交网络平台,但是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平台,还是中共目前对台湾舆论战的主战场,特别是统战50岁以上的中老年族群。

所以,这次的退报行动,甚至如果中天新闻台在年底换照失败,势必重挫中共对台湾的舆论战略。

第三,这次退报行动,如果能持续扩大,将有助于台湾阻挡红色媒体,将中共那套“战狼风格”与“霸凌论述”引进台湾社会,阻止未来发生更多的媒体霸凌事件。

比方说,中天某几位主持人不但言论偏颇、态度凶恶,多次引发社会质疑与争议,甚至就连立法委员召开记者会,质疑旺旺集团的产品时,中时的记者霸道地现场踢馆叫嚣。

这些举措不但违反新闻人该有的中立、客观等专业规范与操守,反而让媒体变成了财团底下的政治打手或保镖,为了财团的政商利益而恣意妄为,甚至恐吓人民、恐吓其它不同立场的政治人物。

如果长此放任下去,势必会让中共食髓知味,继续操控红色媒体钻空子,利用台湾的“民主自由来破坏民主自由”,造成台湾内部乌烟瘴气、矛盾对立。

所以,这次总统府的退报行动,可以说是相当有指标性的一次反制中共媒体统战的举措。但能否持续下去,还有待蔡政府与台湾人民的后续努力。

不过,要强调一点,拒买、拒看红色媒体,并不是限制言论自由,反而是保护言论自由不被中共渗透滥用,避免言论自由被霸凌、被变相噤声。

红色媒体被反制之后,下一步,就是红色政客了。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跟你的亲朋好友分享。订阅之后,请记得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这样您就有机会收到我们的新节目通知了。

我们下次再会。


不德之媒

恶言逞凶相

狂斗乱朝纲

迷谎世民惑

鬼魅夜半慌

唐浩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