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孙杨粉丝恐吓威胁霍顿一家4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中国游泳选手孙杨日前再度成为澳洲人的关注焦点。据澳洲媒体《周末》杂志披露,澳洲游泳名将马克‧霍顿(Mack Horton)一家自2016年以来,一直饱受着网络暴力,各种骚扰,甚至死亡威胁,而这些威胁并不是偶然的,而是有计划地来自孙杨的追随者。

霍顿一家遭有组织骚扰

马克‧霍顿的父亲安德鲁‧霍顿(Andrew Horton)告诉《周末》杂志,近四年来,自己的家庭一直处于被包围之中。孙杨的追随者——大多数应该是持有学生签证的学生,他们经常深夜在他家篱笆后面的小巷里,敲打锅碗瓢盆,还在车道上辱骂其家人。

他家的植物被毒害;篱笆上被扔狗屎;一个说蹩脚英语的男人经常打电话给安德鲁,威胁要伤害他的女儿,而其实他没有女儿。

去年,在世锦赛风波之后,马克的母亲谢丽尔‧霍顿(Cheryl Horton)在打扫自家游泳池时,发现游泳地面有一桶碎玻璃碴。

《周末》杂志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家安全分析师的话:“这个家庭受到的折磨是中国批评者有组织的、有系统的骚扰和恐吓模式的一部分。这不是业余行动。霍顿一家的故事令人非常不安。”

遭受孙杨谩骂 事件起因

2016年里约奥运会比赛前,霍顿在热身池,遭到孙杨的挑衅。当时,两人同时停在泳道的尽头,孙杨一边向其溅水,一边谩骂他。事后有记者问起这些争议,霍顿冷淡地回答说:“孙杨溅了我一身水,我没有回应,因为我没有时间嗑药作弊。”

霍顿的父亲安德鲁说:“那是我们一家人生活开始发生改变的时刻,一切就是从那时开始的。我们收到了太多的死亡威胁,我们现在都已经不当回事了。”

事后,澳洲领事告诉安德鲁,他们在24小时内收到了900万条信息——“没有一条是令人愉快的”。他说:“45分钟内,约68万诽谤、侮辱和死亡威胁的言论,攻击了霍顿的各大社交平台以及他在中国的微博,说他是狗屎、种族主义者、注定要参加残奥会……要他必须道歉,否则就怎么怎么样…….”

在里约观赛期间,霍顿的父母因感到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需要安保人员陪同。自那以后,霍顿一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霍顿的计算机系统被入侵,收到了很多死亡威胁!

澳洲游泳名将马克‧霍顿与父亲安德鲁‧霍顿(右)的合影。(Michael Dodge/Getty Images)

拒与孙杨同台 轰动世界

去年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前,孙杨逃过了“暴力抗检”禁赛,令世界上很多游泳选手对国际泳联的决定表示不满。当时,孙杨在一次飞行检测中,认为检测人员的身份符合不规范,不但没有让他们带走检测样品,还打碎了血检样品。

在世锦赛上,霍顿拒绝登上领奖台和孙杨合影,引发了轩然大波。那一幕成为了世界泳坛乃至世界体坛历史上令人难忘的经典。在一次安全会议上,安德鲁被告知,霍顿在领奖台抗议孙杨一事,成为全球约6000家媒体的头条新闻。

其实当时不只是霍顿一人表达了对孙杨不满,包括了英格兰游泳好手斯科特(Duncan Scott)等很多选手,也都纷纷发声,表示抗议。

“当时那件事情是下意识做出来的,并不是预先策划好的。在颁奖仪式开始之前的几分钟内,我做出了那个其实让我自己都感觉很矛盾的决定。”霍顿说,“那个决定无关于孙杨本人也无关于中国,那是对这项运动表示出一种无奈,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平等地尊重规则。”

今年2月底,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判孙杨禁赛八年后,中共对孙杨的舆论导向也发生巨大改变。安德鲁透露:“我们感受到的最大变化是(骚扰)强度。在2019年下半年,不论白天黑夜都是如此,9月达到峰值,但今年2月开始放缓。”

目前,霍顿仍在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不出意外,他将会是200米自由泳的最大热门。而孙杨恐怕已经很难再有机会参加东京奥运。从各方面分析来看,孙杨翻案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