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北车水马龙道路 油罐车炸弹爆炸至少46死50人伤

,包括11名儿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夫林(Afrin)28日发生油罐车炸弹爆炸事件,夺走46条人命,其中包括11名儿童及至少6名为土耳其所支持的反抗军战士;另有50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攀升。目前尚不清楚谁是这起爆炸案的幕后主使。

总部位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负责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ul Rahman)表示,事发地点在阿夫林一座市集里,油罐车内的炸弹引爆,“包括平民百姓至少46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

他更新稍早的死伤统计说,有些人伤势严重,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攀升。

从视频画面可见,一条车水马龙的道路,油罐车突然爆炸,引发大火波及附近车辆,现场烈焰冲天。

目前尚不清楚谁是这起爆炸案的幕后主使。不过,土耳其国防部把将这起事件归咎于库德族民兵团体“人民保卫军”(People’s Protection Units, YPG);土耳其政府认定,叙国的人民保卫军为恐怖组织库德工人党(PKK)的分支。

2018年1月,土耳其军队及其同盟的叙利亚叛军进攻库尔德族控制的阿夫林,经过两个月的空袭与地面攻击,于同年3月占领此一地区。28日的爆炸事件是自那时以来规模最大的暴力攻击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