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四·二五”天津教育学院事件亲历者见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21年前的“四·二五”事件,中国大陆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之所以到北京上访。起源于此前,天津公安在天津教育学院,暴力抓捕法轮功学员。一名天津教育学院事情的亲历者,回忆起当年发生的点滴。

四·二五”事件是指,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上万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了解到天津警察抓、打法轮功学员的消息后,赶到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为在天津市被非法逮捕的四十五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

事件得到当时总理朱镕基的亲自接待与妥善处理,在当晚和平落幕。

说到“四·二五”的缘起,亲历者、原天津法轮功学员赵若溪,描述了当时的经过。

原天津法轮功学员赵若溪:“从4月19日开始,天津就有7位法轮功学员,到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的编辑部,找他们编辑负责人说,何祚庥登的这篇文章(《我不赞成青少年练气功》)是不属实的。修炼法轮功是教人心向善,按照真、善、忍做人,别说跳楼自杀,师父告诉我们不杀、不养,连花、草都不去养,连活的鱼、虾都不去吃,修炼法轮功的人怎么会去跳楼呢?所以,何祚庥这篇文章是根本不属实的,是栽赃、陷害法轮功。”

一开始,本来院方已经接受了法轮功学员的要求,但是后来事态却180度转变。

原天津法轮功学员赵若溪:“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更正,不是这样的,这篇报导不属实。第二是,要在刊物上等出来(澄清),第三是把已经发出的刊物召回。当是他们的负责人是同意的,可是后来我们等消息,后来情况就发生变化了。到4月23日下午,学校大喇叭开始广播,让大家退出离开场地,离开天津教育学院,如果不离开的话,后果自负。我们不就是想说句真话吗?能有什么后果自负啊?结果到傍晚的时候,围绕教育学院周围的道路就戒严了,当我们想进教育学院的时候就已经‘许出不许进’。

很多警车在那儿,然后就开始抓人了。没想到后来发展到,能如此的迫害法轮功,这么栽赃陷害,铺天盖地的,真是第二次的文革再现了。刚开始我们知道,抓进去的人还挨打呢,哟!我们特别惊讶,几个人哭的泪流满面,怎么还有打人的事儿?因为没经历过这些,都是非常守法的公民,长这么大派出所都没进去过,谁会被抓进监狱去?后来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了解到的,就不是一个挨打的问题了。”

在“四·二五”事件发生的三个月后,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发起了对法轮功的迫害镇压。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从1999年7月20日至今,至少4,406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有人被活体摘取器官。

至今,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地区,有上亿民众修炼法轮大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