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被曝入选奥运集训 中国泳协紧急补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日前网传官方通知显示,已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禁赛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仍在参加东京奥运集训。中国泳协随即声明称上述通知“已作废”。

北京时间22日晚,中共央视一名体育节目主持人谈及孙杨话题,声称孙已经“不在奥运备战的名单当中”。不过,仅仅几个小时后,就有陆媒曝光了中共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一份通知,显示孙杨仍然位列备战东京奥运会的17人集训名单。

中共体育总局游泳字[2020]49号通知。(网络图片)
该通知称,为备战奥运会,国家游泳队将于4月1日至6月30日组织集训,孙杨仍在集训名单中,并被要求4月1日到浙江报到。

通知不止一次提及,该集训计划是是结合了2020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实际情况制定。

该文件曝光后,引起舆论质疑。网友质问,孙杨已被禁赛8年,当局为何明知故犯,仍让孙杨备战奥运。

不到12个小时后,中国游泳协会迅速发表声明称,因为孙杨处于禁赛期,上述体育总局游泳字[2020]49号通知“已经作废”。

中国泳协声明。(网络截图)

不过,泳协声明的说法明显不符合事件时间点的逻辑顺序。

事实上,CAS裁决孙杨禁赛是在2月28日,而东京奥运宣布延期是在3月24日。体育总局的通知提及奥运延期,显示其发布时间是在3月下旬。因此可以判定,官方通知孙杨参加奥运集训时,已经知道孙杨被禁赛之事。也就是说,如果体育总局这份通知确实“已经作废”,其作废的原因肯定不是泳协宣称的“孙杨被宣布禁赛”。

陆媒4月22日的报导指出,CAS宣布对孙杨的禁赛处罚后,中国泳协第一时间发表了支持孙杨上诉的声明。该声明至今仍在泳协官网的醒目位置上,其官网首页还刊有多条有关孙杨的新闻。实际上,孙杨在入选集训名单前,也一直处于保持训练状态。而泳协支持孙杨的态度依旧,因此期待他推翻CAS裁决后参加奥运,也顺理成章。

孙杨被罚禁赛,原因是在2018年9月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中,据不配合尿液采样,其母还指挥保安当场砸毁已采集的血液样本。这是他第二次违反药检规则。所以CAS决定对他实施禁赛。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