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台湾赢南韩!登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一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3月零售销售衰退8.7%

美国商务部公布,3月份的零售业销售额较前月减8.7%,低于外界预期的8%预期。

加强戒备!英议员吁防止晶片公司被中共掌握

英国议员David Davis14日表示,晶片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是英国的战略资产,英国当局应尽一切手段,防止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技术基础转移到中国。另外,澳州当局也开始为了保护澳企而加强审查外资投资。

台湾赢南韩!登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一哥

SEMI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总额为598亿美元,虽年减7%,但台湾稳坐去年全球半导体新设备的最大市场,销售额年增达68%、高达171.2亿美元,赢过南韩,夺下全球市场第1大的宝座,增幅也遥遥领先全球。

印度恐创40年来首次经济负成长

《彭博》报导,印度将面临40年来首次经济负成长,疫情的封锁管理将打击印度,经济学家估计,第1季GDP可能出现10%至15%的衰退。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