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居家防疫期间如何增强免疫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5日讯】居家防疫期间,提高人体免疫力,是个人防疫的重要基础。那么如何更好的抵抗中共病毒,提高人体免疫力呢,来看一下中医师的建议。

中医师陈福民首先提醒民众少熬夜,要有规律的生活,这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很重要。

中医师陈福民:“从中医讲,胆在夜里11点到1点它是需要修复的,1点到3点是肝经,在这个过程当中,人体靠气血,人没有这个气血更新修复、解毒这种功能,第二天有可能就是黑眼圈呀,黄褐斑呀,疲劳啊,因为你违背了自然规律,如果破坏了这个规律,人的免疫力就会下降,长期是这样,不光失眠,多梦,而且这种体质下降,来一个不说是中共病毒,就是来一个普通的流感病毒都可能把你打倒。”

另外他表示,不要有抽烟喝酒等不良嗜好,因为烟会刺激人的气管和肺,使病毒更容易入侵。同时要多运动,来增强体质

他还指出,中医的合理膳食也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好方法。

中医师陈福民:“抗病毒的金银花,还有降肝火的菊花,茶饮品,还有吃的比如大萝卜,这种日常的养生也可以增强免疫力的,至少可以抵抗自己的免疫力下降的好的方法,比如白菜,百菜不如白菜,白菜就能起到降火,加热了以后,白菜即能有清热的作用,又有温煦的作用。”

他还建议,要少食油腻的食品,因为油腻的食品可以增加肝脏和胆的负担,消耗人体的正气。因此要多使用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品。

中医师陈福民:“多吃萝卜汤和莲藕,还有荸荠,它都是解表的,就是能够透人体的毒素出来,还有养肺的秋梨膏,就是用大的雪花里加上冰糖一起熬,喝这个水,还有蘑菇,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因为蛋白质是人体最主要的一个成分原料,生命细胞不摄取蛋白质,它就没有原料,包括细胞更新它就更新不了,只有靠外援,就是吃。”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