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凤凰网记者揭中共宣传策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再带您来关注加拿大方面的消息。联邦政府做出预测,表示未来几个月,加拿大会有至少180万人感染中共病毒,预计造成超过2万人死亡。另外,前凤凰卫视记者向我们透露,他了解中共的宣传策略,提醒民众无论在大陆还是海外,都不要听信中共谎言。下面为您连线加拿大同仁,丰雪你好。

主持人好。就中共病毒疫情的发展走向,加拿大联邦公共卫生局做出预测,未来数月,会有1.1万至2.2万名加拿大人因感染病毒而死亡。第一波疫情预期在夏天结束。这项预测指出,加拿大会有180万人感染中共肺炎,这还是在有效控制措施得以落实的情况下。但是,一旦控制措施薄弱,死亡人数可能会激增,甚至超过10万人。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特谭咏诗医生(Theresa Tam):“数据和模型可以帮助加拿大人了解COVID-19大流行的轨迹。预测模型不是预见未来的水晶球。”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模型﹐如果遵守最严格的社交距离等措施﹐最佳状态下﹐感染率控制在2.5%到5%﹐确诊病例可达93.4万到190万﹐占人口总数从1%到10%之间。但是即便是2.5%的感染率﹐也已经会对本国医疗系统形成很大压力。不过﹐卫生部称﹐预计本国疫情第一波会在夏天结束﹐但可能接下来还有一些小的余波。

特鲁多说,要在这么长时间内坚持隔离举措﹐对人们来说﹐的确不容易。但迄今有关疫苗可以投入使用的时间﹐最短也还需要6到8个月。他认为﹐在疫苗生效之前﹐隔离举措将成为“新的现实。”加国3月份有高达超过101万人失业,创有纪录以来最严重失业月份。

目前中共依旧持续高压模式,来应对国内疫情,强化信息封锁。对此,前凤凰网记者张真瑜表示,无论身在大陆还是海外,接收资讯的渠道都需要进行过滤。

前凤凰卫视记者 张真瑜:“中共在给民众洗脑,他的目的是很邪恶的。很难发现在国内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出来。确确实实在大外宣的决策中,凤凰卫视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他们平时的重要工作也是收到中宣部所指示的。我也接收到不下五、六次。涉及到香港的一些报导的时候,也是有指令下到凤凰卫视,再从卫视传回到北京。在我从业过程中,我接触到这些事情之后,对一个人来说,很容易就看清了事实真相。其实国内了解真相的人也不少。”

卑诗省卫生厅长狄德安 (Adrian Dix) 及卑诗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医生,在星期五(4月10日)下午就卑诗省内中共病毒的最新情况发出书面声明说,卑诗省录得40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确诊个案,总数增至1,410宗。卑诗省内每个卫生区域现在都录得中共病毒个案:629宗位于温哥华沿岸卫生区、539宗位于菲沙卫生区、84宗位于温哥华岛卫生区、132宗位于内陆卫生区、26宗位于北部卫生区。

有5名中共肺炎患者不幸死亡,其中2人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区,另外3人在菲沙卫生区,令卑诗省相关死亡个案总数增至55宗。

在过去一天没有长期护理设施出现新的疫情爆发。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和菲沙卫生局团队继续为余下20个仍然受疫情影响的长期护理及支援式生活设施提供支援,该类型设施至今录得累计242宗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个案。

截至4月10日,有879名对中共病毒测试呈阳性的病人完全康复,无须再隔离。

至今录得的中共病毒个案当中, 128人仍然留医,当中65人在深切治疗部,其余对中共病毒测试呈阳性的人都在家中隔离及休养。

省卫生官建议省民在这个长周末不要外旅行,留在家里并发挥创意与家人和朋友联系及庆祝。她并提醒省民,卑诗省内所有省级公园已经关闭,但是您仍然可以和家人在住所附近散步或骑单车,呼吸新鲜空气,但请谨记保持安全距离。

声明说:“结束外游回家的卑诗省民必须在抵达后自我隔离14天并完成自我隔离计划。这对我们所有人坚守承诺去压平疫情发展曲线至关重要。思考我们可以给予彼此、亲人及社区的支持,以便我们都能实现这一目标。”

新唐人记者古月 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责任编辑:丰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