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贩毒被美通缉 习近平与其通话惹怒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令美中新冷战继续升级。日前中共作态呼吁“中美合作抗疫”,习近平却与被川普特朗普)政府通缉的委内瑞拉当权者马杜罗通话。川普受访时表示:我很不高兴。

据新华社报导,北京时间4月10日晚(美东时间10日早),习近平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通电话,表示了对马杜罗政府的“坚定支持”,并称中委是“全面战略伙伴”,中方已对委方提供防疫物资和医疗专家组的支援,并将继续予以帮助。

马杜罗则对中国共产党及其政府表示感谢,并承诺“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月26日,美国司法部已对推行社会主义极权路线的马杜罗提出贩毒-恐怖主义和其它刑事指控,并悬赏1500万美元捉拿马杜罗,悬赏1000万美元逮捕其他四名马杜罗政府官员。

4月10日的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川普提及当天早上习近平和马杜罗通电话,并询问如果北京对委内瑞拉提供经济支持,会对川普的政策有什么影响。

川普回答说,他并没有和习近平商讨过委内瑞拉的事情,但是他多次强调,如果真有这种事情发生,他“会很不高兴(would not be hanppy)”。

近期以来,中共官方和五毛操控舆论,将中共病毒源头甩锅给美国。美国朝野激烈反击,并要求向中共追责索赔。有国会议员直呼中共为“敌人”。日前中共官方稍有软化,呼吁“中美合作抗疫”,但未获美方正面回应。与此同时,中共官媒和网络上对外甩锅的舆论操作并未停止。

4月9日,被称为“香港党媒”的凤凰卫视的女记者追问川普有关“中美合作”的问题。川普回答说,中方必须执行美中贸易协议,大规模购买美国农产品,否则“我会给你一个不一样的答案”。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