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记者说自己来自台湾 被小粉红批“台独”【西岸观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0日讯】昨天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又上演了一出中共大外宣露馅的戏码。当一名亚裔记者提问时,川普再次警惕的问了句,“你来自哪里?”记者回答说自己来自台湾,川普说很好。显然对川普来说,更欢迎来自台湾的媒体,胜过来自对岸中国大陆的记者。这个对话在网上曝光后,网友们发现这名记者所属单位其实是中共党媒上海东方卫视

网友查证,这名记者叫张经义,确实是台湾人,拥有台湾政大新闻、阿拉伯语双学位,纽约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在媒体圈以首位获得美国白宫官方、白宫记者协会“双重认证”的中文记者为人所知,也是目前“唯一搭过美国总统专机的中文媒体记者”,并以采访白宫的所见所闻出版了《白宫义见》一书,也曾上过台湾广播节目、杂志专访,

中国百度百科的资料显示,张经义2010年加入凤凰卫视,担任驻华盛顿的记者;2011年正式被录取为白宫外国记者团第13为成员,也是首位中文媒体成员,后来还当选了白宫外国记者团的副会长;2014年7月加入上海东方卫视,担任驻白宫记者。

中共媒体记者说自己来自台湾,不敢说自己来自中国,这让中国小粉红们异常气愤,痛批张经义是“台独分子”。在台湾也引起网友正反辩论,有人认为张经义是在回答自己的国籍,因为他的确是台湾人;但是对于川普来说,问的应该是你是来自哪家媒体,而在新闻现场,记者也通常会说明自己所属媒体单位,而非国籍。但是张经义却避称自己是东方卫视的特派记者,而是说“代表外国记者团”提问。有分析说,他或许是想避免因中国因素导致问题失焦,不想重复前几天凤凰卫视记者所引发的中共大外宣打入白宫的争论。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