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超复赛无期 与“中国梦”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8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瘫痪整个体坛。NBA叫停赛季,英超、西甲、意甲等各大足球联赛以及欧联都停摆。有评论指出,英超复赛无期 ,或许与它的“中国梦”有关。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世界顶级足球赛事英超(Premier League)陷入停摆状态。此前,包括阿森纳主帅阿特塔(Mikel Arteta)和切尔西前锋奥多伊(Callum Hudson-Odoi)等,都确诊感染,因此英超决定暂停联赛至4月底。

4月3号,英超赛会再次开会宣布,5月初也无法重启联赛,并建议球员减薪30%。

这次前所未有的英超停赛,让各支俱乐部都面临巨大压力。

据报,如果剩余的92场比赛无法举行,英超赛会需要赔偿7.62亿英镑。

美国传媒报导,英超一间球会提议移师中国复赛,理由是中国近期在防疫方面做得不错,遭另一间球会CEO抨击做法疯狂,直言“明眼人一看都知背后推动这件事的是中国”。

原北京体育学院学生、六四受难者方政表示,不管是哪种形式的合作,只要靠近中共,就会受中共毒害。

原北京体育学院学生、六四受难者方政:“谁和中共近,谁和中共有过多的打交道,所谓的合作,这个病毒,受到的危害就会更大。从目前全球来看,也是这个情况。”

《大纪元》认为,这次英超停赛,或许和它的“中国梦”有关。

事实上,多年来中国市场对英超深具吸引力。

2013年底,英超和中超签署《双方合作意向书》,帮助中方培养足球人才。英方对外表示,英超联赛把中国视为最具发展前景的比赛市场,中国每年为英超联赛及英国贸易,创造约2亿英镑收入。

2015年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有1.7亿英超球迷。庞大的受众群成为英超资本。

央视也在同年,将阔别12年的英超,再度纳入电视转播计划。双方各得其利。

苏宁体育2016年以5.6亿英镑,拿下2019-2022赛季的英超独家全媒体版权(含中国大陆及澳门地区)。

18年,英超与中超两大超级联赛,签署合作意向。

19年7月,英超亚洲杯在上海和南京举行。期间,英超联盟到访苏宁总部。双方将在新赛季开启新的版权周期合作。

而在英超的20家俱乐部中,阿森纳于2012年率先成为首支在中国设立办公室的欧洲俱乐部。同年,阿森纳官网也落地腾讯。

14年初,阿森纳宣布与华为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它与中国品牌签署的第一个全球合作协议。

15年底,阿森纳宣布携手“体育之窗”打造阿森纳中国足球学校。16年初,阿森纳与央视的《天下足球》节目达成合作协议。

另外,利物浦俱乐部官方频道14年底落户PPTV聚力。16年初,双方合作再度升级。

曼联俱乐部则宣布将在中国开设主题中心,首批落户北京、上海和沈阳。

此外,水晶宫足球俱乐部、伯恩茅斯足球俱乐部等,都与中国赞助商签下协议。

而中资也陆续控股英超俱乐部。

2015年,华人文化(CMC)联手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俱乐部母公司13%的股份。

复星集团2016年斥资4500万镑买下狼队(Wolverhampton Wanderers Football Club)。

中国商人高继胜17年以2.1亿英镑,购得南安普顿俱乐部(Southampton Football Club)80%股权。

而阿森纳俱乐部的德国球星厄齐尔(Mesut Ozil),去年底在社交媒体为新疆维吾尔族发声,却遭到阿森纳切割。

中共央视取消了原订的阿森纳曼城比赛直播。

英超则一直保持沉默,并因此受到外界批评。

路透社报导“俱乐部不大可能去咬喂食的中国之手”,指出中国支付的三年电视转播费就高达5亿多英镑。这些欧洲足球大国急于扩大中国市场份额。

虽然中国市场带来了巨额利润,但不期而至的中共肺炎也冲散了英超一路看好的“中国梦”。

方政说,在中国,体育是门面,是形象工程,一直和政治紧密相关。

方政:“中国(中共)这么多年,通过金钱外交,所谓的扩大软实力也好,大外宣也好,在海外有广大受众群体的体育赛事,一直是中共扩散的一个重要体现。最近中共的红色资本,频繁的去购买俱乐部,渗透到各种联赛当中。可想而知,这些东西跟中共的交往是密切的,深受其害,最终都会被中共这个大病毒所吞噬。”

英国外交事务委员近期批评中共,让假信息像病毒般迅速传播。

方政表示,现在很多人在反思。中共病毒是双重的,不仅是有形的冠状病毒,中共这个病毒也在侵害整个世界。信中共就会上当。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