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赛事停摆 世界排名低位球员陷入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30日讯】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全球各项体育赛事基本已停摆,职业球员们在经济上都将遭到损失。但相比拿工资的运动员,那些依靠奖金收入的球员处境更加艰难,对他们来讲,没有比赛就没有收入。格鲁吉亚网球选手索非亚·沙帕塔娃(Sofia Shapatava)日前向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求助,希望联合会能对排名底层的球员提供帮助,因为他们将会面临着生存问题。

31的沙帕塔娃已经在网坛征战了16年,她目前排在世界第371位。她主要参加职业网坛第二级别的ITF赛事,与小威、费德勒、纳达尔等名将参加的比赛是完全不同的。在其职业生涯中,她总共打了将近1500场单、双打比赛,获得的总奖金只有35万4千美金。

今年,沙帕塔娃在法国和美国参加了四项比赛,总共才拿到了大约3000美元的奖金,和许多人相比,这位老将还算是“富裕”的。目前WTA排名最低的选手是27岁的俄罗斯人克莱斯尼科娃,排在第1283位,今年总共只收到了68美元奖金。

“在了解了很多认识的球员未来三个月的打算,并意识到她们很可能要买不起食物之后,我才给ITF写了信。”沙帕塔娃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我很担心这样下去,这些运动将会消失,因为他们没有比赛可打。”

过去,很多排名100外的选手还可以在欧洲的网球俱乐部当教练,或者参加比赛来赚取一些收入,但目前各国都在限制公共活动,这些收入也随之消失了。到目前为止,ITF并没有对沙帕塔娃的提议给出回应。

今年整个红土赛季都已取消,法网赛程从原来的五月底六月初,暂定改到了九月底十月初。估计温网也会效仿法网推迟比赛,但也有可能完全取消今年的比赛。这项草地大满贯原计划于6月29日在伦敦开打。

目前排名233位的27岁英国选手塔拉·穆尔也站出来支持沙帕塔娃的提议。她对法新社表示:“对很多小国家的球员而言,他们现在失去了收入,作为个体经营者,他们也没有福利。接下来几个月,她们将面临生存问题。”

穆尔今年拿到了2500美金比赛奖金。她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数有47万2500美金,这主要得益于她曾获得外卡参加过温网。2016年,她在全英草地俱乐部打入了第二轮,获得了6万2千美元的奖金。

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32岁俄罗斯老将库德里亚夫塞娃(Alla Kudryavtseva)很同情这些低排名球员的处境。她表示:“我有些积蓄,还不太担心,但那些刚转为职业的选手呢?那些没有积蓄的选手呢?那些还处于为自己投资阶段的选手呢?对他们来讲,目前真的很困难。”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