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湖北新增病例为零 中共持续隐瞒?美国开始追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1日讯】【热点互动】湖北新增病例为零 中共持续隐瞒?美国开始追责

川普首次批中共隐瞒!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条推文,拉开追责的序幕;川普动用国防生产法,将从哪里开刀?

嘉宾: 唐靖远
电话嘉宾: 田园

热点互动点击订阅: http://bit.ly/2ONUBfx

【热点互动】川普首次批中共隐瞒!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条推文,拉开追责的序幕;川普动用国防生产法,将从哪里开刀?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今天是3月20日星期五。湖北官方数据连续两天确诊数字都是零,而全国的确诊数字也全部是境外输入。不过根据社交网络上网民流传的信息来看,事实也许并不是这样。而日本副相也公开表示,最好不要相信中共数据。另一方面中共病毒对美国的经济影响巨大,美国政府决定发现金给美国民众,帮助度过难关。而不少美国议员也已经公开表示要追责中共。

那么今晚我们请来两位嘉宾一起来谈谈这个疫情的最新发展,一位是在现场的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先生,唐靖远先生您好。

唐靖远: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谢谢。那么还有一位是通过电话跟我们连线的特约评论员田园博士,田园博士您好。

田园:方菲你好,观众朋友们好。

湖北武汉官方数字清零  国际与国内都不信

主持人:好的,我想观众朋友也欢迎您在节目中间跟我们互动,谈谈您对中国数字或者对美国经济的一些看法。我想先问一下唐靖远先生,一个是您怎么看湖北的这个数字清零的这样一个问题,因为社交网路上流传着不少信息,似乎都不是一个零的概念。另外一个,有关这个数字清零,川普总统和日本的副相都对这个数字做了一些表态。川普总统他说“谁知道呢?”然后日本的副相他是说这个数字最好不要相信,您怎么看他们的表态呢?

唐靖远:首先第一个就是对湖北清零这个现象,我首先第一个就是对湖北清零这个现象,我觉得有两点,第一这个数字肯定是有造假的。为什么呢?我们现在已经看到至少有两个证据显示出来,第一个是武汉市卫健委他内部流出来的一份表格,他们内部的一个统计。显示在3月14号的这一天确诊病例,内部获得的上报的是至少确诊的是91例,同时还有1百多是属于疑似病例的,但是在同一天,就是武汉市官方公布的数字,确诊病例只有4例。也就是说二者相差了至少20多倍,这个是第一个证据。

另外一个是武汉市东湖高兴技术开发区的一个社区,也是流传出来一份他们内部统计的表格。显是在当天他们已经有10个病人有5例确诊的,有5例疑似的,其实上报到了这个社区,但是被这个社区压下来,说这个一概不上报,就是统计为零了。所以他这个所谓的湖北的这个清零数据其实就是这么来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其实看到了曝光的这两份表格,可以说是冰山之一角。

主持人:还有很多其他的。

唐靖远:那我们完全可以推广到湖北其他地方是不是也是这样做的呢?全国其他这么多城市是不是也都是这样做的呢?其实那么也就是说在我看来,其实官方瞒报的这个程度是非常大的。它现在说是清零,实质上我们即使是以最低的限度来进行估算,现在中国实际的每天,就是全国范围之内的新增的病例至少应该是三位数以上的。所以他其实是在做一个巨大的赌博,这个是第一点。

第二我觉得它这个湖北数字清零,他其实是一个数据控制,是一个政治的需要。为什么呢?就是它官方需要来支撑它的那个所谓宣布的“阶段性胜利”,他必须需要一个有力的证据,所以它是一个政治安排。而这个政治安排直接跟几个因素有关系,第一个是跟习近平他的政绩直接相关,因为这个阶段性的抗疫胜利,其实已经被宣传为是习近平领导下的一个巨大的政治功劳,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这个清零的所谓阶段性胜利,它和中共现在向外大肆的去渲染,说是中国模式的抗疫非常成功也是直接相关的。他如果这个谎言一旦被拆穿,那么他的这个就站不住脚,他去向外宣传所谓中国抗疫模式的成功,就会被戳破了,肥皂泡就会破灭了。所以我觉得它其实这些因素,就是政治性的因素是直接密切相关的。

还有一个就是跟复工,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共它复工是一个强制性的要求嘛,是政治复工。但是他也需要用这种数据控制,来给它的强制性的复工寻找一个合法性。所以我觉得最主要是这三点,它是政治上的原因。至于你刚才提到川普总统和日本的外相麻生太郎。

主持人:其他国家的首脑对这个数字似乎…。

唐靖远:其实我是这么看,他们两个在提到这个问题,虽然川普说的比较客气一点,川普只是说我希望是真的,who knows?谁知道呢?他比较稍微含蓄一点。但是麻生太郎就比较直接,直接就说不可相信。那么我是这么看,他其实至少释放出来三重信息。首先第一个,他们都是国家的领导人,都是高级首脑。那么他们所掌握的信息的渠道,毫无疑问的肯定比一般的人要准确的很多。所以我觉得他其实已经说明,在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他们已经拿到相当的证据,可以证明中共其实是在继续隐瞒、在造假的,所以他才会说这种话。

主持人:是,我记得前一阵子还读到美国的安全机构,好像在调查中国和伊朗的数据。

唐靖远:因为我觉得像这个,尤其是像美国、日本这么发达的国家,他们这么长时间跟中国有密切的交往,他们其实肯定也是有他们自己的信息收集的渠道,这个是第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我觉得他们两个不约而同的来否认中共政府的这个数据,其实它说明了中共它其实客观上再一次的证明了,中共过去在隐瞒疫情的真相,现在都还在继续隐瞒疫情的真相。其实把这个隐瞒疫情真相的这个责任,其实是再一次等于坐实了,我觉得其实还有这么一层含意在里面。

第三个就是刚才提到的,中共所宣称的抗疫模式,其实它被证明是失败的。因为外国这些主要的领导人,他公开出来说你中共政府的这个数据是不可信的,那其实意味着,就是含蓄的,其实就是否定了你现在所吹嘘的那个所谓的抗疫的模式、你抗疫的成果,其实是一个虚假的,我觉得其实最主要是这三方面的因素。

主持人:对,确实是这样,连数据都不知道真假,或者是到底规模怎么样,那完全无从判断你这个抗疫的成果如何。那田园博士也请您谈一谈,您怎么看湖北这个所谓零增长,另外,我们看到外界说意大利的死亡人数现在已经超过中国了。中国的死亡人数,据官方数据是3千多,但我们无从知道这个中国的死亡数据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呢?跟实际数字相差有多大呢?

田园:对,现在湖北所谓的没有新增病例,再加上中共的宣传说现在中国所有的新增都是所谓的境外输入,当然这个所谓的零增长以及境外输入都统统是骗局,就是刚才唐先生已经分析的相当的精辟了。那么我想补充一点的就是,这个中共的数据不但外国领导人不相信,需要用自己的情报系统去收集真正的数据来分析究竟中共的数据是怎么样。就连中共自己人都不相信自己的数据,举个例子来说,大家听说过有一个东西叫做李克强指数,这个东西是什么呢?

就是说每年中共公布的几个经济增长数据的时候,每次都粉饰的非常漂亮,说中共做得很好,想保6就保6,想保7就保7,想保8就保8。但是李克强本人在2007年的时候就说这个东西根本不可信,是他在危机解密的一份电报里面就公开说,说这个数据其实是制造出来的,是人造出来的。那么他说我要用更好的数据就是发电总量、用电总量,还有铁路货物运输的总量,还有银行的贷款发放总量,这些硬数据来看中共现今真正的发展,那么外界就根据这个数据计算出来一个指数叫做“李克强指数”。

通过这一点大家很明显的看到,连中共的自己人都不相信中共自己的统计数据。另外我想从技术方面来分析一下,这个所谓的零增长是不可能的。自从中共肺炎、中共病毒爆发之后,第一到现在为止,无论中外,不管是哪个国家,到现在没有开发出一种特效药,也没有一种特效的疗法,没有人赶拍胸脯保证说,经我手的病人出了医院之后,都能够完全治好,没有人能这么说。

第二点,到现在没有发展出疫苗来,美国是在发展中共病毒这个疫苗的早在前列的一个国家,那么到现在也仅仅是刚刚开始疫苗的临床测试,那么要到疫苗真正能量产,要等到一年之后了。第三点就是这个中共病毒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病毒,你会出现很多的所谓的这种无症状或者轻微症状的携带者,就是他们自己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携带了这种病毒,但是他们在这个携带的过程中,却能够把这些病毒传播给别的人。

那么有这些无症状或者轻微症状的病毒携带者的时候,你中共这样一个国家你怎么就能够声称说,我已经把这个彻底的新增病例控制在零呢,因为有很多你根本就没有发现。最后还有一点,就是这个中共病毒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特征,就是有些病患他在从医院出院了之后,他原来已经转阴的血清指数,比如在血液里面已经检测不到病毒,在他出院之后,发现又返阳了,又继续发现这个病毒在他的血液里面。

所以有后两种人的存在,有这种无症状携带者,有这种返阳,出院之后返阳的这种患者,你怎么可能现在把这个所有的新增人数控制在零呢?这根本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这是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都是不可能的。刚才你提到意大利的死亡率。

主持人:是。

田园:意大利的死亡率现在大概是3%到8.3%,在西班牙是4.3%,这两个数据都远远高于中共现在这个承认的2.1%。那么从这个对比我们也能看到,中共他不但所谓的零增长是完全的骗局,就连他一直,从去年12月开始公布的死亡率完全是假的。因为毕竟西班牙和意大利是两个西方比较发达的国家,他无论在医疗水平,在医生的医德,在医院的技术装备,还有在疗法方面,都要比中共最好的医院还要好。如果这两个国家都没有办法把死亡率维持在2.1%,为什么中共的医院可以做到这一点?这真是令人非常匪夷所思的事情。

李文亮调查结果说明了什么?

主持人:好的,谢谢。确实不少人在说这个从意大利的死亡率,再来看一看中共的这个数据,会有很多怀疑。那其实如果谈到对于数据真实与否,我觉得这些天还有另外一个事情也是引发很多关注,而且跟这个是相关的。就是李文亮的调查结果,李文亮是最早的吹哨人,他吹哨他只是告诉民众基本的一个真实情况。那么现在他这个调查结果出来了,网友说可以说一句话,就是都是派出所的错。您怎么看李文亮这个调查结果,您觉得这样一个调查结果说明了什么呢?

唐靖远:首先第一个,他这个调查结果出台我觉得一点都不奇怪,就这样的一个结果,因为大家都说这就是一个敷衍,或者这是一个甩锅啦,把责任全部都推给基层的派出所。为什么呢?因为其实这个调查最初发起的本身一开始,它其实就是一个作秀,是被迫,因为当时李文亮死了之后,全国呼声高涨,呼吁言论自由等等,这个舆情非常高涨。

它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出于维稳,出于给这个舆情降温,它的动机的本身就不是说,如果你要它是真的要对这次隐瞒的事件要进行追责,那么在李文亮这个事件,或者说在疫情爆发之后,它其实主动就应该开始调查了。它不会是在李文亮死了以后,引发了一个海啸式的舆情,在这种情况下它才被迫的出来做一个,表示我们要进行一个调查。所以以就从在一开始,它的动机就只是为了一个维稳的措施而已,那么就基本可以注定他的所谓的调查只是一次作秀。

第二个,是它这个调查结果它里面提到了,它其实归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所有的责任都是派出所的。那么派出所我们看见马上也就做出了一个反应,就是把相关的责任人一个有记过的,一个是警告的,而且就是属于党内的行政上面这样一种处理。那么就带了一个非常巨大的疑问,就是什么?就是我们看到一个区区的派出所,它有什么样的能力把当初,就是批这个李文亮是造谣,还有八个嘛,八个造谣者,这条新闻放到央视上面去的。不但放到央视上面去了,而且还在起码十几家的省级的电视台都进行了同步的转播。

主持人:那当然的。

唐靖远:就是说那一个派出所,他有这样的能量吗?那么是谁把这个打压的新闻放上去的,这毫无疑问,你能够进入央视,肯定是中央级别的力量,中央级别的行政力量的干预。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很多网民可能并不是说,对它这个结果抱多大希望,当然就是说他这么轻描淡写出很多人意外,且不说它这个里面有很多疑问或者细节,这个都肯定是这样的。但是这样一个结果是不是表明了,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一种态度,就是说我是不会认真去追究打压讲真相的人,而你以后想继续讲真相,也不用再想。

唐靖远:确实是这样。我觉得你刚才提到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中共他在应对这些,就是民众为了维护权利,基本权利的正义的呼声的时候,它其实一个非常典型的思维方式,它就是明知是错,我也要敷衍做给你看,就是老百姓不是把它归结成了一句话,叫做“不问你信不信,我只管问你服不服”。我觉得其实这句话是非常典型的,非常形象的。它就是反映出来中共是这样一种思路,它明知是错,它从来就不会认错的。

而且不但不认错,它还要把它的这个错误以暴力的形式,强制的去执行下去。那么他就会带来一个结果,就是这种戏码,这种行为它不断的反复上演的时候,它会带来一个非常恶劣的后果,就是会让普通的民众他呼唤正义,实现最起码的正义,他彻底失去信心了。因为他就会觉得,只要在这个政权统治的环境之下,你永远都不可能有正义的获得,那么他也就死了心了。时间一长,那么很多人可能无形中慢慢的就会,无形中就跟他同流合污了。

我们为什么一再说,就是中共的这种很多思维方式,它的这种逆向淘汰的方式,它其实是在对人的社会整体道德的行为的摧毁,其实原因就在这。慢慢它把人的那个对正义、对光明、对良知的这种追求,通过这种暴力的,一再的反复发生的这种暴力的打压,给你摧毁掉之后,很多人他就选择了麻木,选择了沉默,甚至就是同流合污了。

主持人:所以这样一个结果,其实告诉人们,就是几乎在告诉人们,以后李文亮这样的事件还会出现,而对真相的这个打压和隐瞒也仍然在继续。

唐靖远:而且实质上我们也看到了,就像艾芬医生的报导出来也是一样的。中共其实从一开始到现在,刚才提到的对这个还在继续的隐瞒真实的疫情,它其实一直都在这么做,它从来没有改变过。

美国政府给民众发现金  中共病毒对美国经济影响多大?

主持人:只是做个秀,走个过场而已,像这样。那我们再来谈一下美国这边的情况,因为这两个也是相关的。我们来先看一看美国这边对疫情,现在这个中共病毒可以说是对于美国的这个经济影响非常大,所以我想先问一下田园博士,美国政府他现在决定说,要加大对经济这种抒困的力度,那么其中一个最近最引人注目的举动,他说他要给民众发放现金,那么这个数字基本出来了,说是1千美元,或者是四口之家3千美元。

您怎么看发放现金这样一个举动,您觉得它是不是一个好的举动,会有多大的效果?这是一个问题。另外一个问题,在您看来中共病毒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迄今为止有多大?

田园:面临的这个中共病毒这个威胁,可以说是目前是大敌当前,美国政府准备对小企业,对个人进行纾困。那么有些人意识型态色彩比较浓的人,就会说这违反我的信仰,我个人认为这个应该维持小政府,不应该去做这样的事情,那么这简直就是凯因斯主义。可是在目前,因为这个问题实在是非常之严重,所以我觉得我们个人应该是多研究一下怎么样去解决问题,少谈一些这种主义。

对美国政府这种纾困的力度,主要是针对以下一些人,第一类人就是这种所谓的餐饮业、旅馆业、娱乐业还有家庭服务业、护工啊。这些人他是非常低薪,而且他的替换性非常强,就是随便从街上拉一个人来,基本上就可以做。那么他们一旦没有工作的话,他立刻就失去了这种生活的来源。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统计,这一类的人,就是说一旦失去生活来源马上就要陷入困境的人,至少有950万人,这是美国官方的统计。

根据非官方智库的统计,这样的人可以多达占美国人口的将近1/5,也就是美国3亿人,那么这一类的人就将近6千万人。就是说他们如果就是他的公司,他的雇主决定把他们的公司要停几个星期的话。

主持人:关闭。

田园:他们立即就失去了生活的来源。那么第二点就是失去生活来源,对这些人来说并不是最糟糕的结果。那么还有一类东西,其实在美国人生活里面非常重要的东西,就是医疗保险,也跟他们的雇用有关系。那么这一类的这些护工、餐饮业的跑堂的、酒吧的酒保,他们如果有医疗保险的话,如果雇主向他们提供医疗保险的话,大多是已经有工会医疗保险的这种形式提供的。就是说他参加一个工会,这个工会的最后签下来的工作合同里面,就会有他医疗保险。可是这种工会的保险是允许雇主在这种遇到不可抗拒的,这种比如说天灾或者人祸的情况下,可以暂停他们员工的工会医疗保险,因为工会必然在这种情况下也需要共克时艰,也不能把自己的雇主彻底逼死,逼死的话大家就一起玉碎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允许雇主暂停福利。

如果最近没有工作做,又有慢性病或者有癌症、有其他疾病的话,他们的医疗保险立刻就受到了严重威胁,这个冲击是立马可见的。如果他们还负担自己的家人,比如说有生病的小孩还有生病家人的照顾,无疑就是雪上加霜,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针对这样的人,即使美国政府现在正在建议中要发1人1000美元,对他们来说都是杯水车薪。

第三类就不是个人了,是小企业,大家知道小企业在美国经济中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雇用了美国最多的劳工,但是这些小企业最缺乏抗拒经济海啸的能力。比如说,大家都可以想到假如开中餐馆,这中餐馆1个月不开张会怎么样?马上就面临要遣散你的员工,餐馆可能就得关门,因为要你缴房租,维持不住。所以他们这些损失还会很快地在美国政府官方的失业率上面很快体现出来。体现出来之后造成可以说是恶性循环,一方面企业高失业率,打击大家对经济的信心,然后更多的企业关门之后,从而加速经济的下行,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因此我个人认为,救助小企业其实是打破恶性循环的契机。

这次的中共病毒,对美国的经济,非但是对美国,其实对全球经济冲击都是非常巨大的。根据很多的报导,我综合了一下,大家一般的预测就是欧洲和日本进入衰退的可能性基本上是已经确定了。对于美国第2季度增长可能是负增长,经合组织估计说中共病毒要把全球增长率要降低半个百分点,但是还有其他的分析师认为已经是过于乐观了。比如说彭博就出了一篇分析说,中共病毒如果再继续肆虐几个月,如果不能很快结束的话,美国全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是变成零。

大家想一想,就在去年年底的时候美国经济仍然可以说是一枝独秀于全球,各项指标包括官方的失业率、经济增长率、消费者信心指数还有恐慌指数都处于历史最佳水平。但是中共病毒就像海啸一样,几乎是要把川普总统在过去几年里非常辛苦奠定下来的基础几乎要全部摧毁,我想川普总统在口头上仍然坚持说中共党魁是他的朋友,中共对事件处理得很好,可是他内心是真的怎么想的?我们不会知道。因为毕竟这次将带来的经济、金融海啸以及小企业倒闭潮,对美国的冲击可以说是把川普过去几年取得的成果,都有可能在一夕之间给它毁掉。

川普首批中共  国家安全委员会推文拉开追责序幕

主持人:好,谢谢。川普总统这两天口风已经有所变化,唐靖远先生,在昨天的时候可以说他是第一个这样说的,公开说的一个国家首脑,他说中共的隐瞒使世界付出了代价。而且他说了很多话,就是中共的早期没有控制好怎么怎么样,然后让世界遭罪,今天他仍然说是仍然尊重刚才田园博士说的尊重中共党魁,但是他说这个疫情是从中国那边发起的,而它们让它失控,不只是川普总统,我们看到这些天,还有很多国会议员也在推特上很明确的说,应该追究中共的责任,并且要求赔偿。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机构,就是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在它的推特上转发了一个《华尔街日报》有关报导中共隐瞒疫情的责任的文章,您怎么看所有的这些信息?它似乎都是在指向对中共的追责和赔偿。

唐靖远:首先,对于追责这个问题,我觉得其实大体上我们可以从两个层面来看待它,首先第一个层面就是法律的层面,因为我们知道美国是一个法治的国家,不光是美国,只要是民主社会体制的国家,基本都是靠法治的。所以即使是来追究中共这次引发大瘟疫流行的责任,它也是要依法来进行的,所以我们看见在法律上的层面已经有了这样的例子。现在至少已经有两例了,一个是在佛州,一个是在德州,两个例子已经开始正式提起了起诉,而且被告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共政府,还有控告武汉病毒所的,包括它的所长等等。

这个其实可以说视为一个先例,为目前为止还只是民间提起的诉讼,不是国家诉讼、政府层面,但是民间提起诉讼,它已经可以说会起到一个示范效应。就是可能会对美国人,甚至会对国际社会其他国家的人都会起到一个动员作用,这是在法律的层面,就是将来一旦他们把现在最紧急的疫情熬过去、缓过气来以后,可能必然面临的就是要追究这次责任。像刚才田园博士说到了,这次最起码对经济、全世界各国的打击都是非常严重的,这些损失该由谁来赔偿?谁来负这个责?这是一个必然的问题。那么另一个问题就是在政治的层面上,我觉得这种追责也可以说相当于是有力的在回应此前,我们看见中共发起的这场宣传战,中共不是在宣传说病毒是美国来的?不停地以各种角度在抹黑、混淆事实。

主持人:而且把自己打造成全球抗疫的领导。

唐靖远:对,一个救世主,坏事好像变成一件好事。但是其实这个发起追责可以起到一个重大的政治影响,就是把这个责任牢牢地定在中共的身上,你别想逃避你的责任,我们要对你进行追责,这是另一个问题。

主持人:我问一下田园博士,您怎么看美国的国家安全局NSC,它在推特上发出这样一段文字,援引《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导,这个机构来做这样一件事情发出了什么样的信号呢?

田园: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它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班子,包括一群人,但它的领头人就是美国总统。这个机构就是制定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决策的,可以说是美国的最高级别的政府机构,它有一些特别权力,比如说你在阿富汗或伊拉克抓到一个具有很高价值的恐怖主义嫌犯,他的审讯是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直接负责的。第二点,如果对一个高级别的恐怖分子制订了一个斩首行动,它是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来授权的。比如说前一阵子美国在伊朗斩首一名国家革命卫队的头头(苏莱曼尼),就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授权。

还有第三点,就是它的第三个特别权力,就是国家安全委员会要负责美国的全球健康安全和生物防御,这就是为什么在职能上中共病毒在美国的泛滥,其实是归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管的。当然还有第二个含意,很显然美国对中共病毒的防御现在已经不仅仅限于一种防治流行病的范畴,按理来说,如果在美国出现流感大流行,也是归国家安全委员会管的。但是我们在过去,从来没有看到国家安全委员会因为流感的问题出来发一个官方的推特,对于中共的病毒,国家安全委员会出来了,这就意味着美国已经把防御中共病毒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这有什么实际意义呢?当然这就可以影响总统去做一些实际的决策,比如说动用一些紧急状态法律,比如说《国防生产法》等等。

那除了《国防生产法》之外,美国还有多部法律,不但影响到一些关键物资的生产,还能够影响到比如说供应链之类的这些东西。所以这些决策都可以帮助美国总统释放出一些紧急权力来,帮助进行防疫,然后帮助捍卫美国的国家安全。

唐靖远:好的,我想简单补充一下,就是关于这个NSC的推文。我觉得它至少是有两点是值得注意的。就是第一个,它整个推文它就是直接历数了中共隐瞒疫情,导致全世界错失关键防疫的这个时间。其实它就是相当于宣布中共的罪状。因为刚才田园博士已经谈到这个NSC相当于美国总统的最高级别的智囊,它其实是这么一个作用。所以它来宣布这个罪状,我觉得它其实隐含的一个意思就是,它未来一定会要采取一定的行动,它不会是嘴上说说而已。所以这条推文,我觉得它就带有一点檄文的味道。过去我们说要讨伐这个有罪的人、有罪的国家,那么我先要发布一张这个檄文,它有这样一个含义在里面。

第二个值得注意的就是,在这条推文里面,他明确的点到这个罪魁祸首是CCP,它是使用CCP不是CHINA,也不是Chinese。所以呢就是这个对象的矛头的指向是非常明确的。那么我们看到这个是和川普政府过去,从彭斯副总统的讲话,和这个像蓬佩奥他们的多个场合的公开讲话,都是一直在坚持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和中国都严格分开。所以它的这个是一以贯之的,所以我觉得在未来如果真的是要采取这样的行动来惩罚,或是来追究责任的话,那么相关的责任人,他们的比如说在美国的财产啊、他们这些企业,很有可能都会成为就是要被追责的这个对象。

还有一点就是这个追责的这个问题,我觉得它也涉及到中美当前激烈的一个交锋。因为我们都知道,如果说是将来美国一旦启动追责。尤其是带领自己的盟国,那么中共肯定不会是甘心就是伏法对吧!它一定有会动用它的所有的这个力量,甚至是包括它的那些难兄难弟、这个抱腿,也会要来起来进行一个反对。那么势必会带来就是两大集团可以这么说,会发生一个激烈的冲突,就是新冷战,我觉得它会直接导致新冷战的进一步的成形。而且这个追责的问题,它还涉及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话题,就是美国能不能够在这一次瘟疫,影响全世界的瘟疫之中,再次体现出来他能够领导全世界的能力。那么这个追责问题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风向标。

因为现在不是中共自己也在渲染吗?包括很多这个其他的国家也是在怀疑,美国还能不能够充当这个世界领导者这个角色,追责的问题美国能不能够追责成功?或者是我们可以反过来说,中共会不会成功的逃脱这次这个追责?我们就可以把他视为中美两国之间,对于这个世界领导权之争的,我觉得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我觉得可以这么看待。

川普动用《国防生产法》 将如何影响产业链回迁美国?

主持人:确实是这样,非常值得关注。那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唐靖远先生。刚才田园博士也提到了一个叫做《国防生产法》,其实光是《国防生产法》川普总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上已经说了,从周四晚就已经开始实施了。那么当然是大家都知道这个《国防生产法》的实施,主要是为了应对就是美国在各个地方医疗物资的缺乏,但是这个是笼统的这么说。请您谈一谈这个法案到底是什么样的法案?它赋予这个总统什么样的权力,去做什么样事情?

唐靖远:这个《国防生产法》是在1950年成立的被批准通过的。这个法案它其实有点相当于在就是用川普总统自己的话来说,他相当于说做一个战时总统。就是在一个非常时期,那么现在他已经在把这个瘟疫视为一场对美国要应对的一场战争。他在宣布这个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后,启动这个《国防生产法》其实就跟在战争时期是一样的。那么总统他可以动用行政的权力就是比过去要大得多的权力,来对相关的就是需要生产的,尤其是涉及到国家安全的一些战略物资的生产,他就可以直接进行调度。所以如果说我们可以通俗一点来理解它的话,这个《国防生产法》我觉得可以把它理解为民主制度下的美国版本的集中力量办大事。对,你可以这样去理解它,那么它会带了一个最显着的一个作用,就是它必然会让美国和中国的在产业链这方面的发生进一步脱钩。

主持人:为什么?

唐靖远:会成为一个脱钩的加速器,我们都知道此前就是中美在贸易战时,已经具有脱钩的现象了。我们看到有很多的企业就开始离开中国,搬移到东南亚,或者是其他的国家去。这种脱钩这种脱离,它其实是一种市场的自发行为,是一些企业觉得我有风险,我要继续待下去,中美二国要再打下去,我就没盈利了,我不但没盈利还要赔本了。而且中国的经营的环境也越来越恶劣,中共不是要国进民退吗?等等很多因素啦!所以就发生了搬迁的行为,这个是一种企业自发的行为,是市场自己的衡量,政府并没有进行干预。

但是这个《国防授权法》不一样,《国防授权法》一旦开始实施,它就意味着可以以政府的力量来主导进行产业的脱钩,而且是合理合法的。所以它整个产业的脱钩,产业链的脱钩,它就已经从市场自发的行为演变成为由政府来主导的,有意的强力干预的一种行为。

主持人:所以具体来说,之前纳瓦罗有在好几次的这个采访中都提到说:美国的这个医疗产业链应该从中国搬回美国。而且他还说总统要发行政令,那是不是这个《国防生产法》它也会促进这个医疗产业链的这样搬回美国呢?我觉得医疗产业链这个搬迁脱钩,会很可能成为《国防生产法》的第一个突破口。它会导致不但在就是在医疗产业,而且其他的领域可能也会发生。因为我知道就是美国其实在此前,对医疗领域的很多对中国这个生产的这个依赖度是非常高的。比如说我们大家熟悉的一些基础用药,像抗生素的90%、肝素的40%,还有就是最常用的那个退烧的这个普瑞希同,这样的药物70%都是依赖中国生产的。

还有像口罩,纳瓦罗自己也提到了,就是3M公司在中国设有9个生产基地。现在中国国内的口罩的生产能力,已经可以达到每天上一亿只这样的一个程度。但是它们却下令封锁,就是不向美国出口。所以它其实客观上已经造成,就是美国这种所谓全球化的背景之下,由于产业链的转移,已经导致美国在一些关键的战略资源上面,被这个中共卡了脖子,它已经出了现象,所以我觉得它这个《国防生产法》可以说的确是事关美国重大的国家安全下,必须要使用的一种手段,就是把这些产业链全部都转移回美国来,那么他这种你既然这样我们就可以推论啦,你现在发生的是公共卫生危机,那么你在医疗领域你赶快就要撤回来。但是我们完全可以推论在将来因为中美的这种对立和竞争一定是会越来越加深的。那么在其他的一些关键产业我是不是也要搬回来呢?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

主持人:是,也请田园博士很快评论一下。因为我们看到中方对这个的反应是说,你这个既不现实也不明智。然后说这个产业链是市场规律的选择。另外当然也有一些美国的经济学家说,用行政手段来推动这样一个供应链的回流也不是好办法,您怎么看这些反对声音呢?

田园:这完全是不能够解释任何问题,就是美国这种资本家他的逐利行为和国家安全并不是完全一致的,那么对于资本家来说他有到低成本国家去生产产品的动力,但是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有时候这并不是最佳行为,刚才唐先生已经提到了这种普通的用药,比如像青霉素、肝素还有其他的抗生素。大家不知道的是,甚至除了这些民用药物之外,现在美国军队的大部分部门,也都是直接从中共,或者是经过第三方从中国大陆采购这个药物的基本成分。也就是你这种行为可以说是授人以柄,你把自己所有的控制权都已经交给中共。

假如说美军得到药品购买疫苗啊,或者是抗生素这种药物。那么假如说中共和美国发生冲突的过程中,中共可以轻而易举的用这些药物来对付你。它可以扣押你的必需品,它可以完全把你生产出来的东西扣住,让你产生物资缺乏。也有可能它甚至可以在药物中使用掺假的手段,加入惰性成分,甚至有毒成分,来破坏你暂时军队的行动。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目前这个抗生素,已经有人预料,将在美国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时候,将在美国经历非常严重的原料药的短缺,所以大家都要有准备。

所以《国防生产法》如果能够促使医疗产业,尤其是医疗产业搬迁回美国的话,这对于美国的长期的国家安全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美台联合防疫 相当于战时同盟 对中共打击巨大

主持人:特殊时期,而且是关乎到人的生命问题。我也想再接着问唐靖远先生,就是我们看到说有关这个口罩的问题。现在美台有一个联合防疫的声明,那么这个声明中的就提到说台湾会提供美国每周十万个口罩。然后呢还提到说他们会合作开发疫苗等等,您怎么看这样美台的合作?您觉得这对中共会有什么样的一个影响?

唐靖远:首先,这个举动显示出来有双重的含义。第一层涵义就是,美国其实已经在实质性的把它的产业链在发生转移了。因为这次美台的合作其实不仅仅限于这个口罩,还包括了这个疫苗的研发、快速检测技术的研发,还有就是药物的这个研发,都包含在内。所以它是一个全面的双方的战略资源的整合一个合作的这么一个协议。所以它体现出来就是美国至少已经把相当一部分的医疗资源的产业链在开始转移到台湾身上,因为他觉得台湾是更加可靠的盟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第二个就是他其实是客观上就提升大幅度的,可以说是提升了美台的关系。

因为我们刚才已经提到,川普已经公开的说他其实就是一个战时总统。那么他在这种时候和台湾结成了一种事实上的同盟关系。那么可以说美台在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战时同盟,我们就可以这样去理解他了。那么它会带来意味着什么呢?它至少在政治上会极大的刺激到中共。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个台湾的这个问题,一直是中共他不是坚持要使用这个无论是和平的,还是武力的手段,他要把台湾要收回来的。那么美台一旦结成战时同盟,可以说习近平这个梦基本上就不可能实现了。所以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才看到为什么就是中共官方出现非常强烈的一个反应是吧!新华社还发一篇社评,可以说是破口大骂针对这个问题。所以我觉得它最主要是在这两方面体现出来。

主持人:川普也说,他们现在针对的是一个看不见的敌人,如果在抗疫方面……

唐靖远:而且他在说这个看不见的敌人的时候,同时他就特意强调了中国病毒这个用词。而且后来不是还有照片流传出来吗?本来他的这个讲稿原词是用新冠病毒,他自己用手动把它改中国病毒。所以其实我觉得他这个举动,相当于传递出一个信号。他已经在把这个他所说的看不见的敌人可视化,可视化的目标是什么?就是他所说的这个中国病毒。其实他真正指的是中共,我觉得他的目标应该是指向这个的。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二位今天的精彩点评,我们节目时间很快又到了,我们也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