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传递情报 美国华裔导游被判四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9日讯】周二,美籍华人导游彭学华,被判入狱四年,罚款3万美元。他被控非法充当中共代理人,为中共国安部传递美国国家安全机密信息。

美国司法部报告显示,彭学华现年57岁,2001年来美国,2012年9月入籍,成为美国公民。2015-2018年间,彭学华根据中共国安人员命令,共进行了6次秘密交易。其中4次交易中,涉嫌总金额高达7万。

司法部公布的起诉证据之一,是在彭学华下榻的宾馆房间拍摄的视频。录像中,彭学华首先将装有现金的信封留在房间抽屉秘密位置,随后离开。

几个小时后,彭学华再折回,取走消息来源留在房间内的数字卡,然后前往北京,将数字卡交给接头的中共国安人员。

据加州北部地方法院文件,彭学华于2019年9月在加州海威德的住家中被逮捕。同年11月认罪。彭学华表示,2015年一次商务旅行时,与中共国家安全官员接触,并同意搜集和传递信息。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